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老糊塗


張胖一進門就聽到老父抱怨:「屋裡到處都是蚊子,快幫忙打。」

蚊子是多得誇張了,張胖連打死了五六隻,這才發現原來廚房的紗窗沒關,於是笑道:「你紗窗沒關,蚊子當然進來了。」

「是嗎?」老父想不起來做了啥。

第二天回家,蚊子又竄得到處都是,這回爸爸出門去了,紗窗依舊沒關,張胖連忙關上,同時祭起水煙殺蟲劑。

第三天,情況依舊,張胖受不了了,終於向老爹說:「我拜託你注意一點好不好,每天都放蚊子進來,又不是要開臍帶血銀行?」

「哼,我才忘記兩天你就這態度,我故意試你小子的,你小時候還不是要教很多遍。」老爹下不了臺,竟扯這齣。

「我記得小時候你對我好像沒什麼耐性吧!」張胖拉起褲管,小腿肚上盡是深淺不一的棍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