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整頓


「我最近很不順,你覺得我應該要去拜拜嗎?」

「不順應該要看中醫吧!」

「不是那個不順拉,你可以正經一點嗎?」

「你想去就去,我沒意見。」

「你是命理師ㄟ,怎麼會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答案?」

「你還知道我是命理師,那你應該找我幫你占卜找出問題,而不是問我拜拜的事,我又不是廟公。」

「我只是想要更順而已。」

「誰不想?但那不過是妄念。」

「神明不能幫我嗎?」

「你為什麼會相信神明呢?」

「因為祂會保佑我阿!」

「你如何確定他的存在?他又憑什麼保佑你?」

「所以沒有神明嗎?」

「宗教的起源來自神話,古希臘、印度或者希伯來、埃及這些古老的文明擁有的神話比較悠久,可是系統也各自不同,而且什麼光怪陸離自相矛盾的內容都有,有點像是你去白鹿洞,什麼形式的漫畫都能看到,反正各自表述,也就存乎一心而已,我說過很多次,宗教不過安慰劑,我對安定人心沒什麼意見,但對於叫人把現今的不幸,都用消極的態度,不論是一切有天父主導、隨順因緣、請神明或乩身作主而得到和問題本身無關的答案,引發了另外一些光怪陸離的問題,來取代解決問題的企圖心及自主性,甚至寄望在來世或天堂獲得解脫,或歸咎於前世乃至祖先意見等謬誤,根本就是極端不負責任的說法,把握現在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事,若連現在都放下了,那抹脖子自盡算了。人生永遠都由自己掌握,憑什麼逢凶化吉就是神明或祖先庇佑,出了事就是你福緣不足或業力所致。」

「所以不用拜拜嗎?」跟智商低的人說話損陽壽。

「你覺得拜拜跟被達賴喇嘛或者白龍王摸頭,哪個有效?」

「應該是後者吧!」

「那達賴喇嘛為什麼不召集仁波切施展法力,奪回西藏?白龍王的口頭禪就是叫人孝順,泰勞都不孝順嗎?」

「被你這樣說完,我要怎麼順?」

  「你先說說那邊不順?」要不要順便幫你把脈?

「唉,還不是遇到一些麻煩的人跟事,反正你一定叫我與人為善。」

「那你就錯了,我從來不與人為善的,誰找我麻煩,我就弄回去,誰惹禍,我必修理,與人為善前提必須是對方也是善人。」

「可是現在善人很少。」

「所以你與人為善就輸定了,爾虞我詐是基本的,你越兇,人家就越怕你,你越溫文儒雅,替人著想,就越容易被騎到頭上。」

「但人事有很多時候就會遇到耽擱,比方水星逆行,團體就有可能因為一個人的溝通或其他問題而停止運轉,又不是你兇就有用,只會讓人覺得你很難搞。」

「世界這麼亂,就是因為沒有規矩,規矩不是定了就好,而是要確實執行才算數,請問你能因為水星逆行而跟公司說你遲到是合理的嗎?還是你能跟警察說你闖紅燈和超速是因為金星逆行導致的感情不順?或者你今天要匯房租,因為遇到兩個壞掉的ATM,然後銀行人又很多,你就可以跟房東說改天?我寧願當一個難搞的人,這樣別人就不敢在我面前隨便,當對方因為水逆這種散漫的理由來找我麻煩時,我一定罵到他體無完膚,若他害怕面對我,就能把事情辦好,足見前面所言都是藉口,那就跟行星無關,只是賤。雖然我不喜歡一代宗師這部電影,但裡面有句台詞說得好『該辦的事,天打雷劈都得辦』。」

「這樣活著好累。」

「你現在比較輕鬆,還是你想去死?」

「你可以好好說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