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對牛彈琴



許多年前,也在街上巧遇過自畢業後就不曾聯絡的小學同學,他拉著我噓寒問暖,並告訴我有一個好消息要跟我分享。

「你結婚了?」

「不是,是我最近開始了一個新的事業。我希望你也來加入賺錢的行列。」

「沒關係,我有工作了。」

「你就算加入這個行列,還是可以擁有原本的工作,它會讓你體會被動收入的魅力。」被動收入聽起來像是對方不管怎麼氣喘噓噓,你就是當死魚的概念。

 「你一定要來聽我的團隊分享一下,不然你會後悔的。」你的實力,需要與你的自信相配才行阿。

現在有三五隻小貓圍繞著我,其中一個看起來像是首領的人問:「你有夢想嗎?」

「作夢偶爾會,但通常睡得不錯,你如果害怕做惡夢的話,我教你可以用一個東西放在枕頭底下....」

他瞪了我同學一眼,同時慌亂的搖手打斷我:「我是說你有想達成的人生目標嗎?」

「天下無敵。」

「天下無敵?」

「恩,就和拳四郎或悟空一樣。」

「...........我懂了,你是說你想參加訓練然後報名比賽對嗎?我們可以幫助你達成這個目標,你覺得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對嗎?」

「有錢好像比較重要。」

「哈,那我們算是有共識,但有錢也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花,你現在一個月的收入有多少呢?」

「四十萬到六十萬不等。」

「...........你從事哪個行業?」

「我幫朋友賣一些藥,有時候順便看場子,想加入嗎?我看你體格還不差。」

「........不用了不用了,但你有想過用健康的方式賺錢嗎?」雖然他承認隔行如隔山,還是不肯從善如流。

「健康的方是就是不要賺錢,在家休息。」

「呵呵!」他的喉龍好像有什麼東西卡住了,接著說:「其實不論你有什麼夢想,我們都可以幫你完成的。」

「可是我覺得也許你們做不到。」

「你不要小看團隊的力量,不妨先說說看你的目標。」

「我想打十個,但你們這邊只有五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