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大難臨頭

 
「我不知道這張牌怎麼解釋?」

「你問了什麼?」

「我想知道我多久能發大財,住豪宅,開跑車?寶劍四是說四個月還是四年?」

「這張牌不代表日期,代表的是你作夢。」

轉眼五年過去,他又愁眉苦臉:「我問卦說A方案好還是B方案好,結果都不好。」

「那就換C方案。」

「我沒有C方案。」

「你用的是封閉式的問法,五年了你卻沒有一點長進,問卦的目的是找出解決方案,你卻只是帶著工具待在死胡同。」

「可是我就只有這兩個方案。」

「那你為什麼不問你究竟該怎麼做?」

「可以這樣問嗎?那問出來我萬一不會解怎麼辦?」

「那就把卦了扔了,順其自然吧!」

「我記得你以前跟我說順其自然是很糟的。」

「前提是你必須有改變現狀的決心,而你連想法都不願意改變,也許該發生一些災難來讓你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