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多言賈禍



「我換了新IPHONE。」

「恭喜,但你自己要小心。」

「小心什麼,不好用嗎?」

「你要怎麼過你娘那關?」

「對吼,她超會唸的。」

「不如說是撿到的好了。」

「最好檢得到。」

「不然就說門號續約,比較可以交代。」

「她還是會有意見,你怎麼會這麼瞭解她?」

「你上回買個七千多元的包,被念到半死,難道忘了?我自己買東西都會先把價錢減半再打七折,才能得到讚許。」

「你那個價錢太離譜,誰會相信。」

「我都說是瑕疵品,反正東西到我手上壞得挺快,品相就容易取信於人了。」

「那我到底該怎麼應付我媽?」

「說男友送的如何?」

「這樣我還要變一個男友出來ㄟ,更麻煩。」

「不然說是公司抽獎,中秋節抽到的。」

「我們公司沒那麼好福利。」

「誰叫你平常要在父母面前抱怨公司,就算都是你的敵人,資訊越不對等,對你越有利。」

「你疑心病很重ㄟ!誰都要瞞。」

「我才懶得疑心別人,只是懶得跟任何人交代,免得被疑心。」

「可是家人就是可以互相分享一切的人阿!」

「你說的是分享還是連坐?父母聽A買了某個東西覺得貴,就開始罵,然後連BC一塊轟。報喜不報憂的真意是和對方說他會開心的話,而不是關於你自己開心的事,卻惹得對方不開心,換手機就是一例。而若誠如你說的那樣,你現在就不用擔心了。」

 「但不跟人分享感覺不是很痛苦嗎?」

「你的人生本來就只屬於你自己,跟其他人有何干係?什麼感覺都要跟人分享,只是耐不住寂寞而已,那代價遠比手機還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