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隔山打牛



「你上次解釋法術,說是一種共振,但共振能對毫無關係的人使用嗎?」

「如果你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便不成問題。」

「你可以舉個例子嗎?」

「一時之間不好說,你等等,我接個電話。」

「你好,請問是蓋先生嗎?」

「是的。」

「你好,我這裡是雅虎奇摩拍賣,先跟您說聲不好意思,請問您上週是不是有下標一個衣櫃呢?」這口音一聽就知道是詐騙。

「是的。」我開了擴音,並只是她專心聽。

「我們不小心幫你多出了十組,可能要麻煩你幫我們操作解除帳上的部分,這樣才不會產生扣款。」

「恩,好,那我要怎麼做,你說吧!」

他開始講解細部的流程,我靜靜的聽,不時喝點咖啡,傳傳紙條,並發出「喔,恩,怎麼會這樣?」之類的狀聲詞,他大概解釋了二十分鐘道:「那請問您在ATM前面了嗎?」

「還沒,我只想告訴你,你說的都沒問題,唯一的問題是我根本沒有信用卡,那是別人幫我刷的,你連這點都不知道,還要偽裝奇摩拍賣。」

「..........」大概靜了五秒,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髒話,末尾還補道:「你會有報應的。」

「報應,你說出關鍵字了,我跟你打賭,你才會有報應,有種你現在不要扶桌子或椅子,直接站起來,然後大聲用三字經問候我媽,看神明會不會懲罰你。」

「有什麼不敢!」他猛然的站起,那鐵椅往後滑的聲音竄出了手機,頓了大約零點五秒,他大吼了出來:「╳!阿~~」
接下來便是哀嚎夾雜著髒話,我微笑道:「這便是報應了。你要不要再罵一句?」

他哼哼即即的不敢回話,現在該我出招了:「你匯三千來,神明就不會責怪你了,要快喔!」

「你怎麼辦到的?」她顯得很驚訝。

「這便是相當程度的瞭解,這些一天打電話超過八小時的上班族,整天肩頸僵硬,在沒有暖身又缺乏輔助的情況下猛然起身,必然容易產生肩頸抽筋,根據蓋伯里歐教授所著『如何控制疼痛』一書中,人在肩頸抽筋時本能會有身體向內縮的反應,所以你剛才會覺得他站起來後停頓半秒,那時卻又勉強自己挺起脖子大聲吼叫,只會加劇落枕的現象,聽他的口音,想必也不具備醫學常識,八成不會找復健科領肌肉鬆弛劑,而是隨便找人亂推,弄得頸椎再出問題,這便是報應,也可以說是共振。」

「雖然經過你解釋一切都好像很合理,但我還是覺得很誇張。」

「我覺得一直有人被騙和法律都拿這些人沒輒才誇張。」

「這倒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