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通殺

「老師,我朋友說你很厲害,本來叫我來拜師的,但我自己有學過,所以你能不能先露兩手,不然我不能輕易拜師。」誰說要收你的?

「我沒收徒,但要算你的事也不難,你為情所困已經半年了,你女友巧言令色、言不及義、好行小惠一應俱全。」

「半年是沒錯,但後面的你能翻譯成白話嗎?」你不是學過嗎?

「簡單來說就是她特愛聊天,但說話沒有重點,也不許你跟她說重點,她的廢話連篇只是掩飾她對生活和你們之間關係的不安,此人向來未言先笑,因為她很心虛,還有,她超愛散步對吧!」

「你連這也知道!」他簡直不敢相信。

「沒什麼,不過就一綠茶婊而已!」

「老師,你這話就不對了,難道所有愛散步的女人都是綠茶婊?」

「你會這樣說就代表我說對了,只是你不服氣而已,我當然不是說愛散步有什麼不好,但她的愛散步與眾不同,比方你假日問她要不要看電影,她說不要,問她要不要吃飯,她也好像無所謂,可你決定餐廳了,她又不想,然後你問她到底要幹嘛,她說出去走走好了,去哪裡不知道,反正就散步了一整天,也不是逛街,就是漫無目的的浪費時間,偶然這樣也就罷了,問題是次次如此,就算開車兜風,她也不知道該去哪,永遠只是浪費汽油,根本沒有目的地的亂繞。」

他瞠目結舌了好一會才道:「我不太能理解你對綠茶婊的定義,我所瞭解的是.....」

「停!你所瞭解的是由隋棠演出的電影形象衍生出來的意義,那部電影充分的表現了女人用心機,很會對男人撒嬌的狀態,然後引起其他女人的敵意,但那根本就只是在幫海天盛筵事件美白而已,至於海天盛筵,請自行GOOGLE。」我最喜歡把原本被掩蓋的事物重新挖出來。

「老師,你可以說明一下你是用哪個門派的方式算的嗎?」

「哪個門派根本不是重點,命理貴在活學活用和準驗,所以你只要告訴我,從剛才到現在我有說不準的地方嗎?」

「沒有,但我學習的門派告訴我準不是重點,安撫人心才是。」

「那我們就不相為謀了。」

「老師,你難道不覺得讓人心安很重要嗎?」

「我猜猜,你學的是大天使還是奧修?還是人類圖?」

「我都學過,怎麼了嗎?」

「你要是有本是心安還需要來找我嗎?」

「...........您沒聽過醫者不能自醫嗎?」

「那你也得先有醫術才行,不是一昧的吃止痛藥,甚至拿安慰劑當止痛藥。」

「我想我們不需要糾結在這個題目上,我可以幫家人問嗎?」 

「可以。」

「我哥哥很不快樂,我想找出原因,並且看看能不能幫上忙。」我常常想,為什麼炳哥和豹哥這麼討人喜歡,因為他們從來不會苦著一張臉,就算被人砍了也照樣喝酒,他們當然有嚴肅的一面,比方誰的場子被抄了,誰的小弟是臥底,但那在他們的嘴裡就像是別人的故事般雲淡風清,而他們也不想分享彼此的心情,頂多問你是不是缺錢,多爽利,可是那些明明沒什麼壓力的人,卻可以不斷的用情緒糾纏自己,然後活得如此卑微.....

「哈哈哈哈,你自己的問題解決不了就算了,你哥的問題你也搞不定『人心』,還敢妄稱醫者!這不是自欺欺人嗎?我連算都不用算,就知道你哥位不高,權不重,要的也不多,只想要一份屬於自己的小確幸,卻越來越不幸,這叫活該,因為他只會對生命感到哀怨,卻不會做任何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