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無事退朝

「我妹上次來跟你談過之後似乎找到方向了,所以她建議我也來。」

「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怎麼樣才能快點賺到錢?」

「你要賺多少錢?」

「不知道,就第一桶金吧!我都已經快三十了,還沒有第一桶金,感覺很沒面子。」

「那你有做任何投資嗎?」

「有,之前跟我妹做過直銷,也做過很多其他的,但是都賠錢。」

「你應該都是聽別人說有賺頭就進場,然後賠得亂七八糟吧!」

「這樣你也算得出來?」

「不用算,用看的就知道。」

「那我有辦法快速的把哪些錢賺回來嗎?我不想等太久。」

「那你有補充關於投資的任何知識嗎?」

「我每天工作完回到家就很累了,通常看看電視或划一下手機就睡覺了。」

「你看電視或划手機花大概多久?」

「........兩三個小時吧!」

「那你的職業是什麼?大概收入多少?」

「我在兩個便利超商打工,忙一點一個月會有三萬出頭。」

「就這樣?」

「你那是什麼態度?我又不偷不搶!」

「你是在對我發火嗎?不偷不搶只是不丟臉的基本底線,不代表值得驕傲,我不懂為什麼現代人一天到晚掛在嘴上?你一個月賺多少根本不關我的屁事,是你自己說要存第一桶金,可是行為卻在擺爛,我還不能指出來?你還敢說存不到錢很沒面子,真是莫名其妙!」

「..........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跟你發脾氣的,我是被我前女友的父母瞧不起。」

「哈!又是一個自以為受社會價值迫害的,你怎麼沒本是去跟你前女友的爸媽嗆不偷不搶,你若真覺得自己驕傲,如何沒有臉說出來?你可以不在乎這些價值,而不是假作瀟灑,等到周圍的人質疑你時,你既不敢真的抗爭,又不願承認自己的無能,就開始用逃避來找藉口。」

「我不久前才分手,你可以有點同理心嗎?」

「同理心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失敗了,那時候叫做兼愛非攻,我倆非親非故,你叫我用你的角度來想事情,或者把你當成我五歲的孩子來呵護,本就不切實際,別人肯關心你叫情分,不肯叫本分,別一天到晚拿失戀這種事來博取同情,誰沒失戀過?再說你對所有的弱勢團體或者在街邊跟你要錢的人你都有求必應嗎?若否,你有什麼資格叫我對你同理?若是,你真把自己當聞聲救苦的菩薩,卻沒法留點時間和能耐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