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生生不息

剛出道那年,遇到過一奇女子,她是朋友介紹來的,問題倒也直白:「你覺得我跟這個男生在一起好嗎?」

「你對好的定義是什麼?能具體一點嗎?」

「我的意思是,我跟他在一起他會不會送我很多禮物,他最近開始約我出去,但都沒送我東西,他如果一直這樣,我就不要浪費時間了,不如去找會送我禮物的人。」

在那個年代還不興直播主,但這應該算是祖師級的人物了,跟對方在一起取決的重點是有沒有禮物?實在引起了我的好奇:「你什麼星座的?」

「這不重要,你又沒有要跟我交往。」

為什麼她會這麼回答呢?原因很簡單,假如A男對她有意思,開始詢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比方她的生日和星座,假設時間點是一月份,她就會說自己一月或二月生日,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快拿到生日禮物。

「為什麼有兩個選項?」

「看他是不是需要時間準備比較好的禮物。」

然後她就會不停的找藉口要禮物,直到對方負擔不起或拿出的禮物她都不滿意,自然導致分手,她下回戀情的開始前,生日自然又變了。我不會送她禮物,自然不需要知道她的生日和星座。

「他不會一直送你禮物的,他不重視這個。」卦象很明顯。

「那我找另外一個呢?他會送我禮物嗎?」

「你那麼想要禮物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你要賣掉那些禮物嗎?還是你覺得沒有安全感?還是在感情上遇到過挫折?」

「沒有為什麼,因為收禮物感覺很氣派。」

「氣派?」

「對阿!最好我可以天天收禮物,但可能要同時交很多男友,這樣有點累。」

「我完全同意。」

「所以你也覺得我應該多交幾個?」

「我是說很累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