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恐嚇信

選舉即將到來,這是一個很棒的機制,每到選前都能幫助我看清楚朋友或顧客,我的作法很簡單,比方有人問我:「你覺得這次某某人會上嗎?」

我幾乎可以斷定此人支持的是什麼顏色,代表什麼族群,往往我會回答說自己支持的是另一個黨派,而且已經算過對方必然當選,對我有信心的朋友或顧客可能會陷入洩氣,也可能會勃然大怒,兩者都能讓我開心不已,誰叫你們把自己追求人生幸福的權力寄望在一定會落空的對象上?

我不相信選舉,因為政見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會落空,尤其是越崇高的,甚至連選上的機率都低,要知道崇高就沒有特定團體會得到利益,而政黨需要財團的支持,藍綠皆然。而民主相較於君主, 本因開明而公正,可你只要去社群網站看看,支持者對於反方的群眾留言的詞匯,幾乎已經到了污辱和恨之入骨的地步,這不是民主應該有的器度。是否與你立場不同的人,就通通該死?若你心裡是這麼想的,你就不是民主,而是混充民主的專制,也不配享受民主。

上回公投的時候我也玩過一次,反同人士說我有病,支持同志的朋友說我腦殘,但我向來只會對於我說出相反答案而仍表尊重的朋友說出這只是個玩笑和實驗,至於辱罵我的,我也當場就清算了,他們的下場都不大好,別問。

最後,我衷心的希望每個人的願望都落空,只有如此,你才會把自己該負的責任背起來,閉上嘴咬著牙挨著生命的鞭子往前走,然後也許你能改變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