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就此打住


「其實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只是聽人家說你很準,所以我就來了。」

「可是你總有不順心的事吧!」

「我的工作不是很穩定,我想知道什麼時候會上軌道。」

「你做什麼的?」

「直銷,但我換過公司,因為之前三年我一直在囤貨,所以負債八十幾萬,半年前我終於換了一家,這家就沒有囤貨的問題。」

「那你的債務還完了嗎?」

「沒有。」這才是你該問的問題吧!

「你不擔心這個問題嗎?」

「我覺得現在個公司給我很大的幫助。」

「他們幫你還錢?還是買了你囤的貨?」

「不是這方面的,是心靈方面的,我進了這間公司以後覺得心靈很富足。」我知道你朋友為什麼叫你來了,就是要我拉你出邪教,但這些年我實在懶得拔空心蘿蔔,且看你的造化吧!

「除了心靈富足,你目前收入怎麼樣?」

「沒有任何進展,你覺得我會有下線嗎?」

「你是做那一塊的?」

「我們其實是研究心理學和命理的。」我怎麼不太意外。

「那你應該算得出來自己有沒有下線,或者什麼時候會有下線阿!」

「........我們的跟你的方法不太一樣。」是完全不一樣吧!

「我想問一下,你有對象嗎?」

「有一個交往很久的,可是我沒想跟他結婚。」現代人經常搞不清楚人生的重點阿!

「那為什麼不分?」

「因為他不想。」

「你們交往多久?」

「快八年。」

「在這中間你都沒有遇過別的令你心動的對象?」

「有,去年有和另外一個男生交往過,但後來分手了。」

「原因是什麼?」

「因為他對我不忠誠。」我說小姐,你好像沒有要求他人的立場吧!

「所以債務和感情你都不想算,卻只想問我什麼時候會有下線?」

「因為前兩個我都不能掌握阿!」邏輯也掛了,真廢!

「我問你最後一件事,你覺得人生什麼最重要?」

「快樂吧!」

「那你得到快樂了嗎?」

她聳了聳肩,我嘆了口氣:「其實我不怪你,年輕的時候我也以為快樂最重要,後來我發現如果你一心一意的去追求快樂,往往什麼也得不著,而且亦發的不快樂,快樂不過是個引子,就像興趣一樣,或者是你經過努力之後得到的附屬品,去為自己做點什麼吧!也許你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有大把時間可以浪費,但相信我,很快你就不年輕了,而當你充滿後悔時,經常都太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