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終日乾乾


「你覺得誰行?」健身房的朋友問。

「你朋友吧!他比較壯一點。我覺得他應該拉得起來一百二十。但我朋友跳箱比較猛,還好這是綜合競賽。」

「挖靠!我以為你們在討論總統大選呢!」某位歐巴桑亂入。

「健身房的人不需要如此無趣,器材和重量才是你付出努力之後絕對可以見效的東西。」

「所以你真的不去投票嗎?」

「如果有三個人追你,但你都覺得條件不好,你會覺得一定要答應一個並且嫁給他嗎?」

「當然不會,可是現在的情況是你選擇用什麼方式捍衛你的國家。」

「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覺得不投票就是罪大惡極?要知道這份自由也是憲法所保障的,為什麼要強迫別人去投票?姑且不論每次政黨宣稱的徹底翻盤壓根不曾發生,若民主真的只會因為一次投票就徹底翻盤,那這個社會的本質未免脆弱的可怕,有什麼必要去捍衛呢?再說投票不過是最後的結果,難道除了明天,平常都不重要嗎?而你除了蓋章,做了什麼努力,居然敢大言不慚的說這種行為叫捍衛?」

「.....我不知道,但大家都說這很重要。」

「思考是一件很寶貴的事,但思考應該全面,而不能一昧的鑽牛角尖,另外你對於人生有重心嗎?或者是有任何長期的目標嗎?」

「幹嘛突然問這個?我最近開始覺得要常常運動,別逼我好嗎?」

「因為對人生越缺乏持續目標的人,越對這種事極度熱衷,彷彿好像只有這件事能夠證明自己,但其實誰選上與否,根本改變不了人生的本質。」

「那該怎麼辦?」

「我建議你找個長期能付出的目標,最好可以不斷突破,而不是一種單一的技能,學會之後又無所適從。」

「聽起來不容易。」

「那你覺得決定國家的前途容易,還是舉起這根空槓容易?」

「當然是空槓。」

「那你還等什麼!腰帶借你,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