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蓋牌

「你有慘敗過嗎?」有回我問小劉。

「沒有慘敗這回事,感情只要你先不玩,就永遠是贏家。」

「願聞其詳。」

話說多年前小劉有個曖昧的對象,雖然當時對方有男友,可女孩卻先告白了。

「我喜歡你!」

「那你男友怎麼辦?」

「我不能沒有你,我也不能沒有他。」

「你再想想吧!」小劉忽然覺得沒有難度了。

於是雙方好一陣子沒聯絡,直到兩年後,女孩忽然傳來訊息:「我分手了。」

「我下午有空。」小劉也很直接。

小劉看著她喝咖啡,然後道:「你變漂亮不少。」

「謝謝,你過得都好嗎?」

「挺好的!你呢?」

女孩的臉色微變,然後轉了口風:「最近有另外一個人在追我。」

「那你喜歡嗎?」

「他對我還不錯。」這句話通常不代表喜歡。

「那就好,祝你幸福。」

當女人生氣的離開咖啡廳時,小劉的嘴角微微上揚。

轉眼半年過去,有天女孩走進某甜點店,卻看見小劉坐在一旁。

「你約了誰?」

「誰說男人不能自己吃甜點?你呢?男友去停車?」

「沒有,我剛談完工作,想放鬆一下,就碰到你了。」

「所以我究竟是讓你放鬆還是不放鬆?」

女孩沒理他,逕自去點了餐,然後大辣辣坐到他旁邊。

「我現在感情很穩定,我們也見過雙方父母了,所以我覺得....」

「你知道上次為什麼你來找我,我卻不告白嗎?」小劉沒讓她把話說完。

「...不知道。」

「因為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但現在不同了,我只想說你在我的心裡永遠有個專屬的位置,不論多久。」

女孩呆住了,她沒想過會是這樣:「你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說?那萬一我結婚了呢?那你不就浪費人生了嗎?」

「我不在乎。」

「什麼!!!」她更氣憤了。

「你早晚是我的。」

「你憑什麼這麼有把握!」她連鬆餅都沒吃完就走了。

故事說完了,我產生了相同的疑問:「你憑什麼這麼有把握?」

「因為她即便有穩定的對象,仍會為了在意我而憤怒。」

「所以你們後來在一起了嗎?」

「這不重要,重要不玩有時候比玩還有趣。」

「那你說的永遠專屬的位置是真的嗎?」

「你老是劃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