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天愁地慘

 

「所以手電筒比警報器好用?」

「你從哪裡得到這個結論?」

「我不知道,看你的文章說的。」

「這其實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論點。我常聽人說:『我不知道,因為你這樣說....』而其實我根本沒說什麼,如果你現在遇上大停電的半夜,又需要照明,手電筒比警報器好用,這個論點就成立,但若你在日正當中的白天,手電筒就無用武之地,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因時因地置宜,這個道理三歲小孩都懂,可大多數人就是不願意思考,只希望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若此結論不靈,就怪罪到因為某某某說了什麼,所以.....」

「...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指的是防身。」

「這不是完全一樣嗎?你荒山野嶺或地下停車場,而且是深夜,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聽到,這時當然用手電筒能換取一些時間,若你在鬧區,只要引起他人注意即可脫困,警報器自然好用得多。」

「可是萬一現代人都很冷漠怎麼辦?」

「那就多買兩個警報器,然後把插銷隨手扔進水溝裡,這時候鐵定會有人管。」

「為什麼?」

「誰受得了噪音不斷干擾?這就是典型的把你的問題變成大家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