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悲酥清風

江湖中人遇到什麼事最窩囊?絕非技不如人,也不是向人低頭扶軟,而是在金盆洗手後,卻讓癟三日日懟上,卻又不得把刀上封條撕開;而最為暢快者,也不是行俠仗義,或與高手決鬥,而是在金盆洗手前,那癟三迎了上來,正好給你祭刀,同時驚得眾人膽寒,正所謂HAPPY ENDING。今天要說的,就是這麼個故事。

今天晚了十五分鐘,都怪那群貓不肯好好吃飯,前往下一站途中,卻見小玉和小黃在地上發懶,但眼神中透露著飢餓,怪了,牠們應該已經吃過了阿!試著開了一罐頭,這兩吃貨果然圍了上來,沒多久,一輛機車朝這方向駛來,本以為是路過的,卻停住了,他看了我一眼,然後掉頭離開,八成是認錯人了吧!我想。

豈料他三十秒後又繞了回來,停在我面前,然後問:「這是你的貓?」

「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前面那個店嗎?就是前陣子收起來那個。」

「不知道。」

「我是那個店的朋友,我跟你講,我有恐慌症喔,我一恐慌就會這樣來來回回,你有沒有很害怕?」

「我為什麼要害怕?你有恐慌症,你才該害怕吧!還是你還沒發作,要不要我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的恐慌?」根據多年的經驗,這種情況你去報警,警察只會說他沒有做出更進一步的行為,叫你自己小心點。所以現在是法律允許我用自己的方式處理。

他颼一下催了油門,轉眼已到巷尾,然後調轉頭加速駛來,他想用急煞嚇人,路數也太淺,我拿起鑰匙串,強光手電筒往他臉上一照,這距離剛剛好,他頭一歪,就成了自耕農,往人家鐵捲門上犁去了,兩貓嚇得逃竄,那家人是出了名的神經病,上回有人停車在他家門口,他就拽人車門,然後不停踹車,不讓人開走,由他治療恐慌症應該是不二人選,正思索間,果然聽到裡面傳來暴跳如雷的國罵,恩,還有一隻貓沒餵,該趕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