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言不及義

客人一直低聲煩老蕭,老蕭回答她之後,她卻三番兩次回到櫃臺,反而更顯迷惑,最後老蕭受不了了,他指著我道:「你有什麼問題問他好了!」

她有點不情願的看著我,老蕭不耐煩了:「他懂得不比我少,問他就對了,平常問他是要收錢的!!!」

最後那一句特別大聲,好在店裡人不多,不然豈不是虧大了,這年輕女人終於厚著臉皮走過來說:「老師,如果家裡長輩要減緩更年期不適,戴ABC哪個石頭比較好?因為A可以降低伏熱感,B可以滋陰補血,C可以有效的修補破損的脈輪....」

「你都知道了,預算夠就三個一起戴阿!」這人腦筋不好。

「可以三個一起戴嗎?」

「當然可以,但打折不歸我管,你得問老闆。」

「那再請教,男生有情緒問題要帶什麼?」為什麼現代人說話都沒頭沒尾?

「怎麼樣的情緒問題?是有精神疾病?還是剛分手或失業?還是壓力太大?」

「喔,我覺得就是他的行程太滿,所以會有點焦慮。」

「那你不解決他的行程問題,帶什麼都沒用吧!問題是行程通常和工作相關,你若把他工作搞沒了,難道你養他?」

「也對,那我想問我適合戴什麼?我之前會買白水晶,可是最近因為都在打禪的關係,我漸漸發現自己連時間感都失去了。」

「你是說你看不懂時鐘?還是跟人約都會遲到、放鴿子?」

「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我可以感知還沒發生的事,同時我現在的情緒很穩定,就是整天看周圍的人演戲,但沒什麼煩惱。」

「你是要告訴我你的境界很高,所以想找一些石頭來考驗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不生煩惱嗎?」

「不是不是.....」她慌忙的擺起手來,顯然謊言不經戳阿!

「那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只想知道我到底適合什麼水晶?」

「你從事哪一行?」

「喔,我是塔羅師。」

「原來如此,你做多久了呢?」

「兩年。」

「所以你希望生意好一點嗎?」

「我覺得不太需要。」

「所以你生意已經很好了?」

「不是,我是做網路兼職的,有人問我就解答,沒生意也無所謂。」你剛才是在耍我嗎?

「所以你的正職是?」

「櫃姊。」

「你的業績應該不好吧!」

「你怎麼知道?」

「不論是詞不達意,還是言不由衷,都屬溝通障礙,你需要的不是水晶,是口才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