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刺虎持鷸

小虎又耍性子不肯吃飯了,這只說明了一件事,貓也不是用來寵的,寵壞了就是壞了,誰也修不好。剛把碗放在牠面前,某位婦女眼神搭了上來,我知道這必定是要來找碴了,果然她如此發難:「我是建議拉,貓不要這樣餵,你看你這樣放著,牠不吃的話你等一下會收掉嗎?」

「當然會,我只給牠五分鐘而已,牠不吃我一定收掉。」通常這樣說是沒有說服力的,對方只會知難而上,硬要說什麼,我只考慮了這零點三秒,就補道:「你不知道我這碗多貴,一套三個,三萬七千八,防蟻防蚤防鏽,同時防紫外線防水抗癌,用的是太空材料合金,日本知名漫畫家的聯名作品,下午才買的,你要不要不看發票?」

「這麼貴!」她連發票都不敢接了,打鐵就是要趁熱。

「對阿,所以我才不敢放在地上太久,上次被一輛車壓到,我要他賠,現在還在打官司呢!」

「.......我是說,這附近很多貓,晚上都會叫,我們鄰居有些人會怕吵拉~」氣勢明顯弱了不少。

「這樣阿!小虎,你看你這個小寶貝,晚上不要亂叫了,不然會被人家討厭喔,啾咪!」

「你跟牠講有什麼用?」

「那你跟我講有什麼用?你以為我不餵貓咪就不會叫嗎?你沒聽過靠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