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以身試法

昨晚代班巡邏,沒看到目標,順手檢查了貓碗,裡頭食物還夠,正要離開時,保全卻不知何時靠了過來。

「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你在餵野貓嗎?」

「不是,我只是看到這邊有人亂丟垃圾,隨手撿起來。」這倒也是實話,我一點都不想貓咪的地盤髒亂。

「喔,謝謝你。」他沒料到我出這手,但卻仍待有幾分懷疑。

「這附近有野貓嗎?」我用真摯的眼神看著他,在我心裡,只有野人,哪來的野貓呢?

「恩,常常有人餵。我看你背那麼大一包,該不會也是來餵貓的?」他仍不死心。

「你看我像野貓嗎?」我抓起一把凍乾塞進嘴裡。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誤會了。」他慌忙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