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不實報導

人們不喜歡現實,因為現實是一步步形成的,人們更喜歡傳奇,因為傳奇總是更具有驚喜感,好比你每天清晨六點,見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太太,緩緩的滑著輪椅到公園,然後到最低的單槓邊,伸起手拉住槓子伸展,三五分鐘後,又自行推走,當你告訴其他人時,他們一點都不覺得這很了不起,他們想聽到的版本是「老太太吊著單槓,帶著輪椅懸空了」,這才有傳奇色彩,所以傳奇就跟泡泡一樣不經戳,且漏洞百出。

另一種傳奇是這樣產生的,好比我剛餵完了露娜,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了某個令人厭煩的歐巴桑,她就是那種動輒要纏著人聊天,然後不停的告訴你她多有愛心,實則自己從來不曾付出,只想佔貓便宜,同時不斷把善行掛在嘴上當贖罪卷的那種人,我看她正與他人攀談,當下急行至巷口,收拾胖橘的殘羹剩飯,胖橘倒是知趣,風捲殘雲後已不知所蹤。

正當我以為擺脫了麻煩而哼著歌,那女人的聲音卻忽然從身後傳來:「你在跟他說話喔!」

「沒有,貓已經走了。」

「那你在跟誰說話?」

「我在跟鬼說話!」

誰料她竟然不怕碰釘子,居然問:「你看得到鬼喔?」

「對阿,你背上就有兩隻。」她這才臭臉離開。

至於明天,我會不會變成鄰里間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的降肉,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