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馭意



意念如何影響人?或你是否認同意念的存在,也許由下面幾個問題,可見端倪。

一、假如你現在要用虎頭蜂泡酒,你會採用哪一種方式?

A:先把蜂巢內的蜂誘出迷昏,然後再處理蜂巢,最後一併泡酒。

B:若蜂的數量不多,則使用電蚊拍將蜂擊落,然後再拿去泡酒。

C:上述裡種方法製造出來的成分沒有差別,所以都行。

D:虎頭蜂泡酒純屬無稽之談,何需冒險,不如去超市買蜂蜜比較實際。

E:殺生乃萬惡之事應學著與生物共存,若真不行,則該口念佛號希望用佛力使其自動離開。


二、假如你現在要調製藥粉,3種藥材每種一百克,但你的磨粉機只有三十克的容量,你會?

A:一次各取十克,均勻磨粉後再裝入罐中。

B:先磨完一種藥材,再磨另一種,最後全部放入大罐子裡搖勻即可。

C:上述裡種方法製造出來的成分沒有差別,所以都行。

D:何必如此麻煩,直接去外面買現成的。

E:藥物怎可不經醫師指示服用,有任何問題應該先去找專業醫護人員。


三:你覺得身體最近狀況不佳,所以決定來鍛鍊一下,此時你會?

A:每天開始進行重訓。

B:每天開始進行瑜伽或拉筋。

C:兩者不可偏廢,因此先重訓,再拉筋。

D:筋長一吋,壽延十年,先把筋拉開,再來重訓,比較不容易受傷。

E:身體元氣不足,怎可進行鍛鍊,先吃飽睡飽把精神養足再說。

F:每天泡溫泉。

上述的問題,我都不會給予答案,甚至我不會告訴你我是怎麼想的,因為無論你如何選擇,都代表了你與不同答案的人獲得不同向度的好處,對於自己的信息有感的,則能得到意念的好處,若全然無感,也有無感的便利性,我之所以不想給予任何答案,在於並非我告訴你這件事情該怎麼做,你就能從此獲得感知,而對應到所有的事情上。在平衡的原則上,若是你壓根不在意他人的觀點,則我或任何答案以及立場都不重要,若你只是急切的覺得無論如何都要記住這個答案,以便未來,則未來必然不便,而因為你花了本不該花的心思,硬記了一個不屬於你的價值觀,在整個生命的加總數上,必然會由其他地方扣除,也就是你必然會損失點什麼,所以未來必然不變。

而我出這些題目的原因,亦即未來改變的唯一方式,就是你開始去深切的思考,並把其他可能納入考量,然後你會因為不確定而開始慌亂,直到你習慣,然後確定而安心,然後再不確定與慌亂....,週而復始,終有一日,你會習慣所有的不確定,而不再慌亂,那時,我們則能繼續往下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