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不殆

「你為什麼敢說自己不會染疫?因為你的卦,還是流年算出來的?」

「和卦與流年皆無關,重點在於,新冠病毒其實是應運時代而生的精神病,所以我自然免疫。」

「什麼?」

在解釋之前,我們先來說一個笑話,小明考試回家,老爹問他考得如何?他說非常難,很多都不會寫,有一題問3*7=多少?小明說自己思索半天,後來管它三七廿一,我就給他寫廿八。這雖然是個笑話,卻越來越符合整個世界的現狀。這象徵了就算對的路或結果就在眼前,可人就是不想思考,只想理盲的給自己添亂。總的來說,現代人越來越重視感覺與自我,有很多人的心中都覺得,就算寫成28,不偷不搶,不殺人放火,又有什麼關係呢?我高興就好。又有人會拿宗教或身心靈當墊背,你們不是說這世界本是虛妄,那麼3*7=21和28有什麼差別?那怕1+1不等於2也不是事。

你當然可以說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虛無飄渺,但就是因為虛無飄渺,因此你更需要實在的規則來讓人有所依循,而非用另外一套虛無飄渺來當作支柱,如此你只會更難看見實相。可這個世界的趨勢便是如此,因此人們在獲得越來越多資訊的同時,非但不曾獲得答案,卻更顯迷惘。於是你會看見原本的體系與制度不斷崩壞,即便法律當初制定完善,但法官、檢察官、警察、律師這些人卻已經喪失了理性和邏輯,乃至於案子越拖越多,越來越冗長,而且斷得往往大失民心。這也是我一直以來都不相信制度的原因。

那麼為什麼新冠病毒是精神病呢?你會失去味覺、嗅覺、也就是你本來覺得香的,現在不香了,覺得好吃的,現在沒意思了,然後你還會起腦霧,也就是一切認知功能都在改變和遮蔽,這不就是精神病嗎?可在疫情開始之前,世界早已在往混亂的趨勢走了,這疾病不過是應運時代而生,用來考驗意志不夠堅定的人而已,你看疫情開始之後,有多少荒腔走板的事,健身房要三劑才能進入,然後又取消,這必然不是公衛取向,而是經濟。隔離的天數一減再減,各種標準層出不窮,可又不敢普篩,疫苗究竟有沒有效,更是禁忌之謎。

那你說為什麼我敢說自己免疫呢?其實很簡單,任何人只要肯進精神科,一定能驗出點什麼病來,你不承認,精神科醫師會說病人都這樣,你承認,說你有病更是理所當然,新冠也相同,若沒症狀,你有啥好篩,若要全民普篩,必然導致封城,而對於精神病,本人向來無感,因為洒家的同理心系統從以前到現在,向來是欠缺的狀態,你只要不同理,乃至於不在乎任何情感脆弱和迷惘的人,那些認知錯亂,自然捲不到你身上,就如某位高僧曾說:「你跟它沒有業緣,如何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