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砸缸

「你最在意的是錢,對嗎?」

「不見得。」

「那為什麼你動不動就把錢掛在嘴邊,好像很怕吃虧?」

「錢只是一個基本衡量的標準,能叫洒家掏錢或者不付錢的,無論樂意與否,都和俺有一定程度的關係,而假若有人不是這種關係,卻不想付錢,那就和強姦沒什麼兩樣,你喜歡被人強姦嗎?」

「...你可以舉個例子嗎?」

也就是幾天前,某親戚忽然敲我:「有件事情想請教你,你覺得我如果要放魚缸,在什麼位置比較好?」

然後他傳了房屋的平面圖來,既然是親戚,就只能義務服務了,於是不厭其煩告訴他:「你要確定你的方位是正確的,我覺得通常平面圖的方位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你要不要在房子門口量了方位再跟我說?」

「沒事,這就是正確的。」她倒嫌我煩了。

「好,如果你要放魚缸,客廳當然比餐廳有效,然後今年的方位應該是...,反正你現在要裝潢,我建議你明年再放。」

「可是我不是為了財位放魚缸的,我只是想養水草。」你該問水族館,問老子幹嘛?

「那就沒差了,你放哪都無所謂的,你開心就好。」

 「可是有人說魚缸不能放在財位上,說這樣會倒楣。」你現在又在乎了?

「沒這回事,你放心吧!」

「我只是怕越放越窮。」

「那就多賺點錢。」

「哪有那麼容易,我覺得我買這個房子痛苦死了。」開始了,你有沒有感覺到有人開始脫你的褲子?

「那你幹嘛買?」我就是不想聊廢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