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更勝於藍

自從不能進校園吃飯,少爺就決定用出現時間不規律來懲罰我,沒關係,我是不會跟他計較的,畢竟是自家的孩子,再說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向來最擅長遷怒他人來解決情緒問題。

這連日大雨,有時就算給他撐上傘,卻仍東張西望不得安寧,幾回下來,總算搞明白他的意思,就是我不能蹲在傘旁陪他吃,得戰起身來,這樣才有保護的意味,畢竟對貓咪來說,我站起身的高度,無論是對人或車,都有屏障的作用,這可是元首級的禮遇,可元首都只不定給人扔雞蛋或拖鞋的。

前天也是如此,雨勢雖暫緩,但預防萬一,仍打上傘,就當我已站起身擋在傘前,卻見一女點頭示意而來。

「不好意思,我檔到你了嗎?」

「不是,我想看一下貓咪。」

「抱歉,他有點怕生,而且吃飯時不太喜歡被打擾。」通常識趣的就會離開,但這個顯然不是。

「喔,沒關係,我看一下就好。」她居然繞過我俯下身子,遇到不能講理的人,就用武力解決吧!當下將奇筋八脈的真氣逆轉回下腹,隨著一陣酸處,糟糕,失算了!

噗噗噗噗噗噗,本來只想放一個無聲的臭屁,卻沒料放了一個連環響屁,連路過的老頭都嚇了一跳:「你吃壞肚子拉!」

「莫名其妙!你莫名其妙!」她邊逃邊罵,但語無倫次,從頭到尾只有這四個字。

連少爺都皺眉頭,跳到旁邊牆上,我只得不斷道歉,然後把飯拿過去,一邊告訴他:「碰到這種人,只能這樣處理,我也是為了你好..」

忽然一陣嘔人之氣朝我鼻頭衝來,果然臭屁不響,少爺示範之餘,還露出嘲笑的嘴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