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寧為玉碎

被蚊子咬這事,和體質酸不酸壓根沒啥關係,主要就是你體內的陽氣夠不夠,提振陽氣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果你只是想要避免被蚊蟲叮咬,或平平都咬了,但你就不腫不癢,抽煙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必須是傳統的紙煙,別說蚊子怕味道這種沒見識的話,煙帶有火氣,自然會把人的陽氣拉高,如果你單純把它想成味道,那你可以看看抽電子煙是不是一樣被咬的七零八落,哪怕是防蚊液或精油,也效果不佳。當然,我並沒有說抽煙就一定對身體好或壞這回事。你也可以配戴某些寶石,同樣也有些許的防護效果。

說到氣這回事,就不能不提命門之火,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你會感到越來越不順心,即便有些人是走老運,但那種老運,也絕非人家青壯時的好運可比,就好比你想把剛用完的瓶蓋蓋好,但就是蓋不起來,以前你都隨便弄就搞定,現在準度巧度都不對,這就是你的氣運已經差到極點的象徵,當然你可以用意志力硬撐,但通常你的氣都不夠了,意志力自然薄弱,那有沒有辦法把氣叫回來呢?重訓可以是一種方法,但大重量就有點像是你的打火機打不著火,然後你試著把它開到最大,有效,但損陽壽,先別孬,太多人聽到這三個字就孬,你活的很精彩嗎?你的壽命長對你來說是無與倫比的享受?還是能造福周圍所有的人,如果是這兩者,你現在壓根不用看我的文章,更不需要考慮命門之火的問題,你走運的很。所以硬拼如果能提高生活品質,但同時減少一點受苦的時間,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猝死,其實也並非什麼不好的選項,只要自己想清楚就好。

當然說到氣,你必然會想到氣功,的確,它也是一個選項,但它更像是讓你的打火機變成線香,持續而綿長的維持著,的確,風很難吹熄線香,同時你也會死得比較安詳,但你依舊逃不過凋零,雖然你凋零的時間可能比別人長很多,但你的存在感相對微弱。

武俠小說或漫畫裡面經常有提到所謂護體真氣這回事,說穿了就是免疫力而已,你的免疫力夠強的時候,就算跟確診病患同桌吃飯,都未必會產生症狀或感染,反之,你就算帶了N95,房間是無菌室、紫外線加酒精24小時不斷噴射,但不過去門口拿個外賣,就中招了,而且硬是拖了一個多禮拜還收不了尾。

說了這許多,一定有人以為我現在每天都跑健身房,餘下時間都在抽煙,其實我不練健身也好一段時間了,不練之後會看得更清楚些,我也沒鼓勵要健身或練氣,只是單純的分析這些事件可能產生的結果,而就洒家而言,我更習慣使用的是魄力,人有七魄,也就是七種不同的能量,通常魄都屬於不好的能量,我自己習慣用的能量是憤怒,或者恨,好比今天我覺得喉嚨不舒服了,可是我知道只要躺下喝維他命,接下來就要躺三天了,這時候我可以搧自己巴掌,或者想一些過去的不愉快、委屈、屈辱...,讓自己火冒三丈,於是開始飆髒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他狗屎都不如,然後你的氣就提起來了,在這瞬間,那份喉嚨痛還在,但已經不是太重要的事,你可以持續的對過去的一切悔恨,然後憤怒,然後就我個人的經驗,就是會排氣,亦即你把過去某些精神層面的經驗,轉化為物質層面的毒素並且排掉,這個時候,你的喉嚨痛也就好了。之前有某個朋友聽完我的分享,自己回家練習,但她憤怒不起來,卻成了大哭,哭得悉哩嘩啦,昏天黑地,眼睛都腫泡泡了,但也好了,可見每個人能使用的魄不太相同。而且我還挺羨慕她的,畢竟同樣的事,我就沒辦法拿來一直生氣,幾次以後就不氣了,除了揍自己,烈酒或朝天椒也是好工具。但這樣的方式和剛才提到的大重量一樣,也是兵行險著,有效,但必然有強大的副作用。

但我一直認為死最好是突然發生的,而不是等來的,等來的實在太糟了,當然我並不否認,就算是生病,也可能是靈魂某方面的需求,但我從小到大沒少生病,也沒覺得那靈魂有回報我什麼,所以苛扣一些也是應該的。哪天就算被反撲,也算得償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