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真愛的感覺


J的咖啡廳已經開了半年,我都沒去捧過場,上個月總算忙裡偷閒,殺到他的店裡,坪數不到五坪的空間,卻不嫌擁擠。我屁股還沒坐熱,他老兄就皺起眉頭。

「怎麼拉?」

他指著約一百公尺外的一個人影說:「看到那醉鬼了嗎?他從兩個禮拜前開始,天天來這裡,要我煮咖啡給他喝,不管我弄什麼給他,他都說不是真愛的味道,然後就囉哩囉唆一堆,也不知道他從哪來的?看現在這樣子,他大概又要晃過來了。」

「他付錢嗎?」

「看心情囉!上次拿了一堆啤酒罐的瓶蓋給我。」他無奈的搖搖頭。

「你阿,就是人太好!交給我好了。」

「你要幹嘛?」

「你別問,大爺我專治惡人。」

我去隔壁的小雜貨鋪買了一罐金蘭,拿起虹吸式咖啡壺,到了一杯的量,然後架起酒精燈加熱起來。

不到五分鐘,醉鬼已經晃進來,是個五十多歲,頭髮灰白相間,有點落腮鬍的滄桑大叔,嚷嚷著:「給我真愛,呃....真愛的感覺。」

咚的一聲,他的腦袋已經吻上吧檯,可能是醉了,感覺不到痛,我向他微笑道:「沒問題,特調真愛一杯,馬上來。」

大叔看著我半晌,疑惑的說:「他是誰?」

J被我們搞得有點害怕了,不知道怎麼說,支支吾吾的,我搶著回答:「我是新來的咖啡師父。」

大叔點點頭,繼續趴在位置上,我把醬油煮開,倒在杯裡,加了兩包糖,和一包奶精。再額外加了點J吃麵時用的胡椒,然後送到那人面前,高喊一聲:「您要的真愛來了。」

那人坐了起來,拿起杯子,呼嚕嚕就喝了半杯,眼神瞬間透著異光,接著大叫了起來:「你...你你....就是這味!就是這味,這就是真愛。」

這下換我傻了,只能搖搖頭說:「你就每天給他來一杯吧!當作是敦親睦鄰好了。」

半個月後,大叔沒再出現,後來聽說去洗腎了,看來真愛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