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原始人命格二


打從發現自己的原始人命格後,已經小心而低調的生活著,並且儘可能的不去招惹新的電子產品,本來以為就此可以過著太平的日子;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好景不常,先是那輛便宜的二手車無故的水箱破裂(請不要懷疑,每個禮拜都有定期加水,水箱蓋也蓋得很緊)。緊接著而來的是大燈忽然不亮,當送到修車廠時,維修人員告訴我整組開關線圈全都燒壞了,無所謂,反正是老車了,只能安慰自己。

但接下來的事可就讓人啼笑皆非了,桌上型電腦螢幕因為年久失修,終於一命嗚呼,與其買個新螢幕去搭配舊主機,倒不如全都換新,索性買一台新的筆電,也省去以後再升級或故障的困擾。於是前往知名的電子賣場,挑了一台功能還算齊全的機種(本人不玩電腦遊戲,電腦功能大多為文書作業,所以對於功能要求不高),回家後開始安裝程式和將就電腦的資料移轉過去,誰知道光是移轉一片記憶卡裡的檔案,就花了足足四個小時,還有很多檔案過不去,在這裡我先說明一下,舊有資料約佔一百多M,而新的硬碟容量約為80G,光是看到這裡,看官們應該就可以知道這四小時對我來說有多麼難敖,我一度以為是原有記憶卡中了病毒,直到電腦開始不正常的斷線和當機,到最後終於無法連線上網,才確定是我那擺脫不了的宿命又回來了。幸運的是商品還在保固期內,店家也毫不猶豫的換了一台新主機給我,還記得在離開時,我和店員打趣的說:「如果再壞掉,可以再拿回來換嗎?」

對方笑著說:「應該沒人會這麼倒楣吧?」

也不知道是誰烏鴨嘴,電腦一切正常,卻無法連線上網,打電話給我的工程師朋友兼開釋上師,他驚訝並語帶責備的說:「你難道不知道你是電子和能源產品界的天煞孤星?怎麼還去害人?我要告訴你多少次,你只能用舊貨,舊貨!understand?」

當我懷著沮喪和愧疚的心情回到賣場,當然也不敢再換同樣系列的產品,好不容易挑到另一個系列,店員面有慚色的說:「對不起,這台只剩下展示品了,是舊貨,您能接受嗎?」

舊貨這兩個字差點讓我涕淚縱橫,趁著店員離開讓我考慮的時間,拿出兩個十元硬幣擲筊,竟然是三聖筊!這更增加了我的信心,立刻付錢打包回家,果然一切順利,不再有任何差錯,看來人有時還真是不能不認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