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撿屍體


「喬,乾杯!」里歐一口飲盡了手中的威士忌。

喬笑了笑,眼光巡視四周,他心裡清楚的很,今晚大概沒搞頭了。

「那女孩如何?」里歐動了動下巴,示意某個穿著連身黑色洋裝,髮梢挑染紅色的女子。

身高約一百六十,年紀三十上下,身材維持的不錯,臀部結實,皮膚白晰,胸前也是童叟無欺。看得出來有在保養,但臉上的感覺,怎麼說呢?算不上是特別出眾的女人,有一種不服輸的風霜感,喬搖了搖頭。

「你知道我不吃整型妹的。」

「她除了臉上不大自然,平均分數算高了,你已經在這裡耗了兩小時,有看到比她正又沒伴的人嗎?」

「這不是我的菜。」

「賭五千塊,看你能不能把她帶走。」

「我不缺錢。」

「那我請你喝一個月的酒。」

這倒是個不錯的建議,喬用行動代替了回答,他走上前,向酒保揚了揚兩根手指,對方很識趣的送上了一杯琴酒。

「我叫喬,可以請妳喝杯酒嗎?」

女生的眼神有點迷濛,但不像是喝醉,她笑笑的接過了,喬覺得沒意思,一個已經快要當屍體的對象,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女孩一乾而盡,笑道:「我叫貞,我比較喜歡龍舌蘭。」

喬有點吃驚了,點了一杯龍舌蘭,也幫自己叫了杯馬丁尼,女孩又乾杯了,還盯著自己的酒看,是酒鬼嗎?喬有點抱怨了,里歐躲在遠方的角落偷笑,不時的打量周圍的獵物。

在喝了十七杯馬丁尼後,貞摟著喬的肩膀,半拖行的離開pub,里歐自己喝的醉醺醺的,追出去看他們上了計程車。

忽然角落裡一聲怪叫,里歐嚇得跳了起來,緊握著胸前的十字架,才發現原來是野貓打架。啐了一口,胃裡一陣翻湧,就扶著牆角大吐起來。

貞住在中山區的老公寓裡,一層層的樓梯讓人快斷氣,公寓內的空氣實在不好聞,彷彿充斥著死老鼠的味道,好不容易捱到頂樓的套房,一個狹窄陰暗又凌亂的空間,喬看著滿地的雜物和垃圾,再看看貞的臉,益發的覺得不自然。

「妳到底哪裡整過?」

「我,沒有阿!」

「可是妳的臉看起來好怪。」

「是嗎?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

「妳都習慣把男生帶回家嗎?」

「你出來玩還在意這個嗎?」

「也對!」喬閉上了嘴,摟住了貞狂吻。

燈滅了,貞熱情的回吻,但是,不對。這女孩的嘴,有點大,似乎含住了自己的鼻子到下巴。

喬想推開對方,但對方的力氣大得驚人,喬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慌忙之際,他抓起了枕頭往對方的嘴裡塞,枕頭被吞沒了。

他看見對方的眼珠發亮,嘴張得比二十吋液晶電視還大,喬尖叫道:「妳是誰?」

周遭變得陰風陣陣,貞咭咭怪笑:「夜路走多了,你覺得會碰到什麼?」

喬冷得直發抖,他想跑,卻一點力氣也沒有,只聽貞繼續說:「我每吃一個人,就跟他喝一杯馬丁尼,你是第十七個。」

說完,把自己的四肢抖落,一個白胖的長條身軀現了出來,胸部垂到地上,,她迅速的吐出了長的舌頭塞進了喬的嘴裡,進入食道,將喬拉了過來,吞進嘴裡,一點一點的,從頭到腳,喬只覺得呼吸越來越沈重,接著便是一片黑了。

里歐第二天依舊在PUB徘徊,大家問他怎麼沒看見喬。

「那傢伙八成抱得美人歸了,現在窩在溫柔鄉裡不肯出來呢!」

他一樣醉醺醺的離開,在牆角嘔吐時,忽然吹來陣陣陰風。

「怎麼回事?」里歐打了個寒顫。

好像突然記起什麼事了一般,里歐笑道:「對了,你的酒錢。」

伸手進外套口袋,拿出兩疊冥紙,往空中撒去,紙錢在空中飛呀飛,久久不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