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尷尬


有段時間身材不如以往強健,為了要克服自己的惰性,特意和同事們打賭,理了個大光頭(因為知道要維持一定的身材配上光頭看起來才會比較有型,可以強迫自己開始健身),還有人說剃光頭可以開運,誰知道卻不是那麼回事,先是才一歳的外甥女被我的新造型給嚇哭,我還得為了她去戴帽子。

沒多久,我妹妹,也就是孩子的媽來敲我的門,劈頭就問:「哥,你的光頭要留多久?」

我這是招了誰了?反問:「幹麻?」

「如果你只留一陣子就算了,若是你要留一輩子,我怕小薰以後搞不清楚和尚跟舅舅!」

 ~!@#$%這是什麼問題啊?氣死人,到了下午,獸醫打電話來催:「你們家money該洗澡了!」

 money是一隻哈士奇,拉著牠上車,牠今天格外的不安分,不肯好好的待在後座,在開口吼了牠幾聲後,終於換來短暫的安寧,啪,忽然後腦一陣劇痛,這該死的竟然用牠的爪子巴著我的後腦杓,可是正身處車流中,根本沒辦法去制止牠,這傢伙食髓知味,竟然開始將光頭當成牠磨牙的工具,又是啃又是舔的,好不噁心。

真的好想飆髒話!如果今天是一個正妹摸摸我的光頭,我會覺得很高興,但為什麼要和狗發生這種猥褻曖昧的感覺,×的,口水已經流滿了我的頭,百忙中伸出左手,擦掉正從眉毛流下的口水,順便將那死狗撥開,但牠不死心,又從坐椅與車窗的夾縫將頭伸過來,這次居然開始舔耳朵,我再也無法忍受,單手操控著方向盤,另一隻手將安全帶繞過牠的頭,將牠壓制住,再將牠的嘴巴夾在腋下,歪著頭,彆扭的開著車,到了獸醫院。

 尷尬的還在後頭,進了獸醫院,裡面的顧客比平常要來得多,30坪左右的空間擠滿了人,一個抱著美國短毛貓的小女孩見我進來,拉著她媽媽說:「媽,那個和尚拉著哈士奇。」

當所有人開始大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老妹的困擾是正確的,但是更絕的是那位小女孩的媽媽,她一臉歉意的看著我,回頭和小女孩說:「沒禮貌,什麼和尚,叫師父!」

綬醫朋友笑到快站不起來了,這大概是他執業以來最有趣的一次,但他仍不忘為我解圍,連忙解釋:「他不是和尚,是我的朋友。」

但群眾似乎沒有放過我的意思,女孩的父親走過來說:「對不起,我女兒不是故意的,她第一次看見癌症病患!」

真是哭笑不得,只得將狗交給獸醫,落荒而逃。隔天下午,老媽和妹妹約我陪他們出去吃飯,到了台北市某知名的百貨公司樓上吃燒烤,那剛滿一歲的小外甥女,怎麼樣也不肯乖乖吃飯,偏要下來走,這可苦了他娘,滿地追著她跑,一把她抱回來就狂哭,我實在看不下去,想起背包裡還有幾枚代幣,就抱著她到樓下的遊樂場買氣球,一共買了三個,才發現線實在太長,十多公斤的小傢伙又在我身上不停的紐動和拍打氣球,再加上百貨公司樓層的天花板太低,實在讓人擔心氣球撞到燈泡,只好將氣球拉低,我和小傢伙被包圍在氣球裡搭上手扶梯,對面下樓手扶梯的一個小男孩突然指著我尖叫道:「爸,那個氣球的顏色好奇怪!」

只能在一片笑聲中尷尬的離開,吃完了晚飯,老媽和妹妹抱著小傢伙走進了一家女性內衣專賣店。當然不好跟進去,一個人拿著氣球走進另外一頭的手工香皂專櫃,店員們一見我進來都傻了,好半天連歡迎光臨都沒一句,而且好死不死只有我一個人在店裡,聽到幾個人的竊笑聲。我知道他們在笑什麼,一個詭異的光頭娘炮的拿著幾個氣球進來挑手工肥皂,說不定等一下會有一個壯碩的男子出現,然後我小鳥依人般的投向他的懷抱。

回到家裡,老妹將氣球放在小搗蛋的床前,還用奇異筆為他們畫上了人臉,小傢伙竟然指著一個氣球狂喊:「舅..舅...舅舅!」

這件事讓我領悟到做任何決定前都一定要考慮清楚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