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網路狂想曲


近年來,網路交友日趨頻繁,不論是線上遊戲、臉書、skybe、bbs、微網誌等各式各樣的方式,同時也因為視訊的發達,使虛擬世界的人也能夠更真實的了解正在交往的朋友或情人。但在早些年,視訊還不是如此大眾化時,經常有人會因為某些網友將自己的條件說得過於美好而受騙,直到約出來見面之後才大呼上當。雖然這現象至今仍有,不過隨著鄉民眼睛越來越利,以及肉搜的系統日益完善,上當人數有日趨減少的現象。

個人是不贊同網友見面的,因為在網路上,說點小謊來美化自己是常有的事,但有時說謊過了頭,也會圓不回來,我記得許多年前在某醫學單位擔任半天制的實驗室助理,那時還在唸書,有一次剛好是期末考,下午就留在實驗室看書,順面吹免費的冷氣。才剛開始沒多久,就看到張胖不知死活的拍著籃球走進來,張胖是我們班的奇葩,他最愛的就是打球,常自誇是全校最靈活的胖子。我一見他進來,劈頭就問:「晚上要考心理學,你都看好啦?」

「安啦,早印好了,黃金比例。」他指的是小抄,所謂的黃金比例是將教科書先縮印50%,然後再將這一份縮印50%,就是最小而且清楚的字體。一定會有人說,為什麼不直接縮印25%?我們可是經過精密的計算,由於影印機本身有誤差,所以直接縮印25%的效果會很不清楚。

聽他這麼說,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小抄我也有作,但總希望備而不用,全靠它就太冒險了,忍不住提醒他:「鴨嘴獸的課你也敢作弊,他抓超嚴的!」

「唉,我進這間學校主修是籃球,副修才是社工!而且我期中考分數太高,這次考不及格都會過。」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打開電腦上網。

故事就從這開始,話說張胖這色胚,沒事就喜歡上網把妹,但他的長相實在很愛國,又總是一開始就迫不及待的向人家要msn,被打槍是常有的事。也不知道他從哪學來的絕招,有一天他重新弄了個帳號,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李宜佳,然後貼上AV女優的照片,當然是請人合成過的,加上一段日文的自我介紹,說自己從小生長在日本,剛回台灣讀大學,希望能認識一些新朋友,還不望告訴大家他身高164(這倒是實話),體重40(減了一半)。自從他用了這個身分後,跟女孩子套資料就容易多了,因為對方認為他是女生,比較不會有戒心。

可是玩火總是會燒身的,就在那天下午,有一各自稱在中研院上班的實驗助理注意到了這個美女,他覺得李宜佳實在太性感了,於是就在BBS上聊了起來,也活該張胖那天下午沒事,他想把的妹也都不在線上,他決定惡整對方一下,來紓解情緒。

「我可以叫你宜佳嗎?你回來台灣多久了?」沒事裝什麼熟啊!

「可以啊,我剛回來半年,還在唸書。你怎麼稱呼?」張胖的鼻子似乎正在變長。

「叫我Jackey就好了,你看起來好性感,有男朋友嗎?你唸什麼系?」關你屁事!

「我今年是醫學院一年級新生,我跟日本的男友剛分手。」張胖,我越來越佩服你了。

「是哦,好可憐,不要太難過,其實我也分手沒多久。」少來了,你這個色鬼。以下刪去兩百字。

張胖忽然回頭說:「文卓,我想上廁所,你幫我擋一下。」

「我不要,你少無聊好不好。」我當場拒絕。

「拜託啦,隨便掰就好了,你那麼厲害!」看在他這麼說的份上,我忍不住有點心動。

「我跟你說喔,他以為我是女的,而且從日本剛回來,記得歐,不要穿幫!」他交代完就摀著屁股踩著小碎步走了。

「......對不起,剛才接個電話,久等了!」這就是看不到對方的好處。

「沒關係,你在哪一間唸書啊?現在人在學校嗎?」打什麼主意?

「就某大啊,仁愛路上那間!我在學校,有什麼事嗎?」我有不詳的預感。

「我只是在想,很少遇到像你那麼聊得來的朋友,想來看看妳。」哈,露出狐狸尾巴了。

「可能不太方便ㄟ,我們這裡是醫學單位,不放外面的人進來。」這樣他應該沒輒了吧。

「那我到門口,等你出來。」哇嘞,會不會太積極了,才認識一天耶!

「對不起,我現在在做實驗,走不開。」識趣的就別再問了。

「拜託啦,我定要見你一面!」我的火氣開始上來了,死張胖,還不回來。

「可是,我們這裡是屬於隔離區,如果不小心,你可能會感染。」怕了吧!

「那,我自備N95口罩。」可惡,死纏爛打。

就在我快要招架不住時,張胖回來了,我趕緊告訴他:「這色鬼說要來找你!」

「幹,你答應他了!」張胖顯然吃了一驚。我把狀況和他說了一遍,他想了一會,忽然露出奸詐的微笑。

「可是我們這邊進來要先滅菌喔!」張胖真是天才,連這都掰得出來。

「沒關係,為了你,我願意滅菌。」這傢伙真是精蟲衝腦了,進了滅菌鍋爐他還有命嗎?

我和張胖笑到抱著肚子,當然不敢在去做任何回應。幾年後,我與張胖偶然在街上相遇,免不了聊起當年的那段糗事,我同情的說:「現在視訊那麼發達,你的好日子不再了。」

「什麼話!」他將名片遞過來,頭銜是某網路公司的網頁管理工程師。接著向我臭蓋起如何到連別人的畫面,接上自己聲音之類的鬼話。我頓時有一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