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禪機


去調煞車,順便修油表,老闆不在,就和師傅聊了一下。

「為什麼我沒有開燈的時候,油錶都很正常,可一開了燈,它永遠都告訴我油是滿的?」

「當人過渡自信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實力無窮。」

「那,為什麼我的後車燈永遠都比前車燈容易故障?」

「傻子,人總是顧前不顧後阿!」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這台車明明就很破,可為什麼我只要每天出去的時候記得把它上鎖,它出問題的機率就大幅降低,這應該和車子性能本身無關。」

「人都有被需要和肯定的需求,不管多弱小都一樣,你讓他覺得自己有價值和意義,他就會撐下去了。」

過了兩天,經過車行時,我看到老闆在裡頭忙活。和他打招呼說:「你新請的師傅蠻有意思的。」

「你別開玩笑了,我哪有這個錢請師傅,一向都是我自己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