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翠翠之減肥記


「你現在都飛不動了,還那麼貪吃,我警告你,隔壁的貓已經哈你很久了。」

這鳥真有個性,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吃著我媽幫牠準備的櫻桃。

「跟你講話的時候看著我,誰教你這麼沒規矩的?」

「你!」

「你說什麼?有本事再說一遍!」

「再說一遍,再說一遍!」現在居然給我學舌起來了。

我狠狠的瞪著牠,牠用極低的聲量說了一句:「好話不說第二遍。」

一把將牠抓起,放到餐桌的電子秤上,指著數字道:「你自己看,都快五百克了,從現在開始,我要幫你減肥。」

「減肥?」這個詞牠可能真的不懂。

「就是沒有冰淇淋了!」

「NO!NO!」翠翠吼了出來,通常牠發脾氣時都會飛起來啄人的頭,但這次牠展翅跳了起來,剛離開了餐桌,便往下掉。

我連忙伸手去接牠,一不小心頭撞上了桌緣,真是!@#$%︿&。

但怎麼樣讓翠翠甘願運動,的確是一個難題,牠的意志比我堅定得多,不想做的事絕不會做,又不能用吃的引誘牠,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有了一個主意。

早上我把牠帶進院子,頂著太陽說:「你現在每天要練習飛半小時,我不管你飛不飛得起來,就是要練習。」

我就知道牠不會理我,於是向角落拍了拍手,鄰居吹了聲口哨,那隻聽話的貓跳了進來,一步一步朝翠翠前進,這樣應該可以逼牠就範了。

「臭貓咪,不可以喔!」這傢伙居然會學鄰居的口吻說話。

貓咪猶豫了,翠翠又說了兩次,貓竟然掉頭離開了,看來牠早就胸有成竹。

「好,算你狠。」我有點下不了台了,尤其是鄰居還抱著貓偷笑。

但怨念是可以化為力量的,人都有弱點,何況鸚鵡呢?我跟老頭商量好。第二天晚上,由他拿著DV和冰淇淋坐在沙發,我則把翠翠又放在餐桌上。

翠翠毫不猶豫的飛了,果然跟上次一樣跌了下來,沒有意外,我伸手接住牠,也跟上次一樣,但這次沒撞上桌子。老爸跟我比了手勢,全都拍下了,很好。

我把帶子接上電視給牠看,然後說:「你可以不減肥,我明天就把這帶子拿去給街角寵物店的歡歡看!」

歡歡是另一隻鸚鵡,翠翠暗戀牠很久了。

「NONO!」牠飛起了起來,狂啄我的頭!

誰說胖鳥飛不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