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方城戰


又來找老周喝茶了,今天來了一些別的客人,他和我介紹Miss林和李先生,李先生造型特殊,一身皮衣,顯然是個重機騎士,Miss林很客氣,話不多。

「今天總不至於又要下棋吧?」

「不下了,不下了,四個人剛好打麻將。」老周連桌子都擺好了。

「打麻將,那要賭什麼?我可不要你的牛。」

「我有一些孟工廠出的養身藥酒,喝了可以解百憂,可以當作賭本。」Miss林如此說。

李先生笑道:「今天出門太急,錢帶得不多,這裡有一張舊蚊帳,就湊數吧!」

想到上次魔王給的見面禮,地獄通行黑卡,卻怎麼都找不到。倒是加百列那窮酸給的天國金幣還有幾枚,於是掏出來做賭本。

老周最窮酸,抓了一本破琴譜,說是絕版品,但光看上面潦草的狗爬字,就知道是他自己亂抄的。

「既然要打,十三張還是十六張,要不見花見字?」

「當然打十三張,花樣比較多,不玩花。」地主果然嗜賭成性,這件事倒挺果斷。

老周的運氣真的不好,先是放槍給Miss林,又在做莊的時候被李先生自摸,他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我也好不到哪去,怎麼摸都是順斷同花散,想做大牌又被下家一直截碰,真看不出來MISS林是這種狠角色。

好容易捱到了北風北,又是一手爛牌,想來想去只能做十三么了,老周打出九萬我高興的叫了起來:「糊了,十三么!」

「別急,我也糊了。」Miss林是清一色帶一條龍。

「哈哈哈,一炮三響,我是四暗刻。」李先生也倒牌了。

老周的臉比大便還臭,眼眶紅通通的,大概知道賣牛也不夠抵債了。大家都覺得氣氛有點尷尬,他把牌一推說:「這把不算,再來一次。」

打牌最怕碰到無賴了,不過老周賭品差也不是頭一回,我實在忍不住了,罵道:「你這個臭雞蛋,每次都賴帳。」

「你...你說我....我什麼?」他的臉色發青,似乎要喘不過氣來。

「臭雞蛋!」我知道他討厭人家直呼他的名諱,誰叫他要賴皮。

「我. 我...我不是臭雞蛋.....哇~~~」他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這時Miss林手機剛好響起,她比了個手勢,我很識趣,立刻把老周的嘴用襪子塞住,她接了電話說:「喂,修緣嗎?我是默娘,對對對,我手機換了,晚點去找你方便嗎?那我待會過去,掰。」

掛完電話,就看到門口停了台黑頭車,一個很逵武的保鏢走下車,還不時張望四周。Miss林衝著我笑了笑說:「我最怕吵了,剛才謝謝你,這就賞給你吧!」

我手心裡多了一個東西,拿出來一看是個化妝鏡,現在是什麼情形,我又不是花仙子。正想說明性向,她已經不見了。

李先生笑道:「走得這麼急,酒都忘了帶走。」

「你要你就拿去吧,留一罐給我,我來灌老周。」

「不用了,金幣給我就好,紋帳也送你。」他綁上紅頭巾,騎著他的哈雷呼嘯而去。

連灌了老周兩碗養生藥酒,才讓他停止撒潑,他眼神炯炯的的看著我說:「我贏的錢呢?欠我錢的人都跑去哪了?」

他可忘得真徹底,我抄起了一旁捆著的蚊帳,正想往他腦門上敲去,見到綁著蚊帳的帶子上寫了一行字「去你的擔擔麵」,我順著唸出來。

那帶子自動解開,並捆住了老周,接著蚊帳飛也似的打開,並罩住了他,這玩意竟然跑出了九條龍,接著就開始噴火了,老周全身都燒著了,邊哀嚎邊把紋帳踢開怒罵:「你瘋拉,拿九龍神罩燒我!!」

「我還以為你失憶了呢?」照我娘的說法,這就是賤骨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