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面試


朋友們常勸我不要造口業,或者不要隨便的把所有事情都拿來開玩笑,不然可能會下拔舌地獄,關於這點,我早就看開了,絲毫沒放在心上,也沒想過要改掉這件事,反正人生苦短,逞一時之快本來就是我貧嘴賤舌輩所當為之事。

就在前兩天,與某一宗教的導師級人物辯論之後,導致他顏面神經中風,臨走前他非常怨毒的說:「你一定會下地獄的。」

當天晚上,剛接到老周來電,正要出門,兩個黑衣人早在門口候著,還沒看清怎麼回事就讓對方套上了頭套,架進了車裡。

雖然看不見,卻也能感覺到車一定是名廠的,引擎聲幾乎聽不到,行車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裡,整段路非常平穩,就我知道台北根本沒有這麼好的路,所以一定是避震器很高檔。

總算到了目的地,對方將頭套掀開,眼前十分寬敞光明,頭上有很大一盞水晶燈,這房間大概就有兩百坪,應該是豪宅吧!

前方的高台上,坐著一個戴著厚重眼鏡,留著老鼠鬍鬚的男人,怪聲怪氣的唸著我的名字,然後開始訴說我的罪狀。

「你這個死人妖,在唸什麼?」

「大膽,給我封住他的嘴。」牛頭衝了過來,粗魯的在我脖子上套上鎖鍊。

馬面正要摀住我的嘴時,被我咬了一口,痛得哇哇叫。

「話都是你在說,有本事拿出證據阿!仗著人多欺負人,我可是老周罩的,你是不是活膩了。」虛張聲勢本就是我的強項。

鼠鬚男拿起驚堂木往桌上一拍,喝道:「好,就成全你,來人阿,請孽鏡。」

立刻有人推了一面約一百零八寸的方鏡對準了我,基座是應該是玄武岩,看起來是老東西,但畫面比電漿電視還清楚,

「看你還有甚麼話說?」

「阿,我真帥,我媽怎麼能把我生的那麼帥,魔鏡魔鏡,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碰的一聲,鏡子裂了。此起彼落傳來尖叫和咒罵的聲音,這些人大概是覺得我太帥了,不應該受到這麼不人道的對待,我怎麼能不像粉絲揮手致意呢?

鼠鬚男臉色慘白,顫抖的說:「你...你竟然毀了孽鏡。」

遠方忽有一個宏亮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魔王駕到!」

眾人全都安靜了下來,一個身材超過兩米,背後長著一對很大的翅膀,頭上長角的視覺系歌手走到我面前。

「你就是魔王阿?」

「你是....?」他思索了一下,拍了自己的腦門叫道:「原來是赫赫有名的賤聖阿!來人阿,快鬆綁。」

「你小弟把我抓來,到底有什麼事?」

「ㄜ......其實是這樣的,這陣子我們的公關辭職了,因為有國外的公司挖角她。所以我想,也許您也許適合這個職位。」

「這樣阿,你先告訴我待遇如何,還有,我要一杯黑咖啡。」

地獄的咖啡豆苦味特別重,也許是因為業火的烘焙吧!魔王很客氣的說:「賤聖先生,在開始談待遇之前,能不能先審核一下您的資格呢?」

果然是想試兩招,我冷笑道:「我的舌頭根本不需要暖身,來吧!」

「首先,請你形容一下我的長相。」

「說好聽的,就是高大威武,面露莊嚴,肌肉發達,男性賀爾蒙旺盛,人又感覺氣派多金,不知道會迷死多少女生。」

「那難聽的呢?」

「你媽懷你的時候吃了啥?」

「唔...第二個問題是,如果你有一個願望,你會要求什麼?」

「世界和平!」我不假思索的說出。

「這..您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為什麼要許這樣的願望?」

「就是因為不可能,所以讓我許願的那個人一定會求我許別的願望,我就可以予取予求了。」

他很滿意的拿出了一張表格,邊勾選邊唸唸有詞:「你的無恥、貪心和惡毒都是滿分....」

「你為什麼污衊我?我明明就很聖潔。」

「哇!就連自欺欺人的部分也是。」

他頓了一頓,語氣忽然嚴肅起來:「那麼,最後一個問題是,你對地獄的看法如何?」

「恩,你們的文宣不錯,常有各式吸引人的享受,讓人充滿嚮往,可是大家都知道這只是廣告。你們應該製造一些新的主題樂園,別老是上刀山、下油鍋、挖眼割舌的,都什麼年代了,文明點!可以弄個混酒宿醉區,隔壁是免費吸毒得病區、再隔壁是瑜珈教室,幫助劈腿方式不正常的人復健。還有,不要動不動就用酒店妹做廣告,偶爾也要招攬一點SHOW GIRL、還有名模,才會有多元的形像。」

魔王看起來很滿意,微笑的說:「您的建議很中用,什麼時候方便上班?我們待遇從優,你要什麼都可以。」

「呸,你怎麼還是改不掉這種想騙人靈魂的把戲,這種事情要先說,才不會有勞資糾紛,你真以為我不知道前任公關和勞工局投訴?」

他尷尬的笑了,吞吞吐吐的說:「您不愧是世界上最會說謊的人,這種小騙術果然對您沒用。那麼您希望的待遇是?」

「首先,我要做文宣部主任,所有的好東西我都要先檢查過,明白嗎?還有,我不能立刻上班,老周說我在另一邊的契約還有六十年。」

「沒問題,六十年對我們來說只是一轉眼的事,那麼六十年後見了。」

專車把我送到十字路口,我才下車,就覺得又給人跟上了,同樣的錯可不能犯第二次,從口袋裡拿了胡椒灌,往身後砸去,但顯然沒砸中,對方身法很快,已經站到我面前,一個全身白色西裝的金髮男子,微笑的說:「賤聖先生,我們老闆對你很有興趣,方便走一遭嗎?」

我的胡椒罐在他手上溶解了,他胸口的燙金名牌寫著「天使長加百列」。

唉,這些傢伙煩不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