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不動產


前兩天上市場,看到一個老伯伯孤單頂著太陽,的站在路邊,似乎在叫賣什麼,但沒人理他,覺得他怪可憐的,於是上前詢問:「老先生,您在這做什麼呢?」

「當然是要做買賣。」

「可是我沒見到您的攤子阿?」

「我要賣的是這個。」他從口袋裡拿出幾顆看似種子的東西。

「這是什麼?」

「這是有魔法的豆子,種下去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那怎麼賣呢?」

「很簡單,用你的機車來換就行了。」

「我的車每天都要用阿,這樣好了,我用我的頭髮跟你換。」

「你又沒有頭髮。」

「你怎麼會這麼說呢?我的頭髮是只有擁有智慧的人才看得到的,你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居然.....」

「等等,我看到了....對,有幾根,不對,是好茂密的長髮,都長到腰際了。」

於是交易達成,我得到了神奇的種子,他得到了虛榮。

我把豆子扔出窗外,第二天一早,看到外面長出了一個綠色的巨大彈簧,最上面的葉子有如一片方板,站上去跳了幾下,只聽得轟一聲,幾乎快要讓人窒息的壓力直衝我全身,好像同時被幾百個人圍毆一樣。

我朝天空飛去,痛苦持續了好一陣子,終於抵達了目的地。踩在雲端的感覺很不踏實,前方五百公尺處有一座巨大城堡,看起來有點破舊。

還沒走到城堡,一輛車快速駛向我,接著很帥氣的甩尾,在一陣不怎麼激烈的煞車聲中,車門輕輕的擦到我的褲管,裡面走出一個西裝筆挺、理著平頭的傢伙。

「賤聖先生您好,我是靈界仲介公司服務員,敝姓張,叫我小張就可以了。您今天要看的物件是巨人的城堡。」

「巨人的城堡,那巨人呢?」

「是這樣的,他自從結婚以後,一天到晚被太太念,所以越來越渺小,現在搬去小人國了。」

「這樣阿!那我們先看看吧!」

「您可以看到,我們用的建材都非常的好,很多材料現在已經是找不到的,光是地板,就是採用吳剛那棵桂樹砍下的木頭撲成,這可是曠日廢時。」

「可是怎麼感覺木屑這麼多,是不是有白蟻?」

「這不是白蟻,是聖甲蟲,在交屋前,我們都可以請除蟲公司來處理過的,請放心。而且主要建材還是以石材為主,所以不會因為蟲的問題,影響到主要結構。」

「那有附家具嗎?例如生金蛋的雞、豎琴這一類的?」

「您真內行,不過那隻雞因為過了更年期,已經沒法生蛋了,不過牠現在喜歡當公雞,每天早上都可以叫您起床。豎琴則是在上一任租客的手上弄壞了,屋主不打算修,他想直接買新的家庭劇院。」

「上一任租客,該不會叫傑克吧!」

「您消息真靈通,不愧是賤聖。」

「這附近交通條件如何?」

「喔,每天都有國際航線的飛機從雲的下方經過,你只要查好時刻表,時間到了往下跳,就可以搭上飛機了。」

「飛機會不會很吵阿!」

「您放心,這一天只會有三班航班飛過。」

話剛說完,巨大的呼嘯聲響起,我連耳膜都快被刮破了,失去聽覺五分鐘之後,緊接而來的又是一陣劇烈的呼嘯,然後又來一次。

「也好,一天三次航班都在同一個時間飛完,是吧!」

「是阿。」這傢伙臉都不會紅的,果然跟人間的仲介一樣。

進入住宅的內部,裝潢雖然老舊了些,但空間還算寬敞,設備也還都堪用,唯一令人擔心的是,房子所有的支撐力,都只靠一根手腕粗細的木柱支撐著。

「這柱子這麼細,萬一遇上地震颱風,豈不是.........」

「賤聖您有所不知,這柱子不是一般的木頭,乃是從皮諾丘的鼻子上割下來的進口貨,十分珍貴。」

「皮諾丘?有點意思!」

我走上前去,朝那柱子說:「你好粗,好雄偉,好堅硬,好挺拔........」

每說一句,柱子變長了幾分,同時粗了一些,不一會已經像是兩人合抱的大樹一般。

「可以了,先看看臥房吧!」小張制止我再玩下去。

臥房的擺設很簡單,一張橡木的書桌,和一個水晶棺材,桌上放有一籃蘋果。

小張解釋道:「棺材當然是給您睡的,蘋果是治療失眠的,睡不著時只要咬一口就可以了。」

「這我知道,但誰負責叫醒我?」

「可能請隔壁的聶小姐。」他指了指窗外。

我從窗口看了出去,遠方有一股黑氣籠罩,問道:「那是啥?該不會有什麼工業污染吧!」

「您別誤會,那是我們社區的觀光勝地,蘭若寺。如果您想參觀,只要兩百元就可以一票到底。」

「我沒興趣,他們不會吵到我吧!」

「這您放心,他們公司的女老闆,黑山姥姥是出了名的嚴格,除了聶小姐會過來叫您起床,不過她很安靜,應該不會打擾到您。」

「這屋子價錢怎麼算?」

「我幫您看看。」

他拿出計算機,邊敲邊念:「實際使用坪數、公設比、公務員優惠.....」

過了五分鐘,他終於得到結論:「如果您每天燒金紙的話,大概連燒五年,貸款就可以付清了,但如果您是以地獄企畫部主任的職員身分申請宿舍,只要燒三個月金紙就好。」

「差這麼多?」

「是阿!」

我拿出Miss林送的化妝鏡,朝四方一照,只見富麗堂皇的城堡,瞬間成了廢墟。小張慌張的說:「您快把照妖鏡收起來,沒什麼事情經得起檢視的。」

「可以,那價錢應該可以再低吧!」

「當然,一切好商量。」

「可是這離我上班地點,會不會很遠?有沒有接送的專車。」

「用不著的,只要每天早上起床,到隔壁的蘭若寺把音樂打開,跳土風舞,您也知道他們是夜生活來的,被這樣一搞,一定會有人罵"你下地獄吧!"就立刻可以到辦公室了。」

「這樣倒挺方便的。我再考慮看看,能不能給我一張你的名片。」

「沒問題。」名片上的名字有些眼熟--張儀

「請問你們公司有一個叫蘇秦的嗎?」

「喔,他離職很久了,現在改賣養生食品,需要幫您聯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