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劫獄


老闆和我正在開會,他選擇用春麗,我則選了超級瑪莉,這是地獄最新的電玩「快打旋風大亂鬥」。

「告訴我,你在天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一個倒轉的旋風腿掃了過來。

「面試結束後,加百列帶我參觀了不少禁地。」我丟了兩顆火球,並且跳起閃過。

「禁地阿!真是令人懷念,該不會是伊甸園吧!」

「伊甸野生動物園,裡面的景觀還不錯,就中間那棵樹長得有點讓人討厭,聽說吃了那果子會折壽,誰那麼笨,要吃也吃王母娘娘的蟠桃。」

「在裡面的時候選擇不多,除了伊甸園呢?」

「還有就是禁忌物品的儲藏區,什麼法櫃、命運之戟之類無聊的東西。」

老闆的眼皮似乎抽動了一下,不過我老闆很大器,他向來不會強迫我去做不願意做的事,只是春麗的攻擊更加猛烈了。

他點了支雪茄,深吸了一口說:「那你有發現什麼有趣的玩意嗎?」

「一雙紅色的舞鞋,上面沾著血、一套逢賭必贏的賭具。」我用瑪莉的狐狸尾巴,甩向春麗的頭。

「憑你的本事,應該弄到手了吧!」他竟然把角色切換成肯,不停的發出波動拳。

「那當然,可是最有趣的地方竟然是天牢,我還以為重刑犯都往你這送呢?」

「天牢!」老闆把遊戲機放下,睜大了眼睛。

「是阿,聽說裡面都是一些會威脅到天堂教義的重刑犯,所以都關在裡頭,不過我走之前,有偷偷把皮諾丘的一截鼻子塞給一個囚犯,應該可以幫他們脫困才是,畢竟謊言足以壓垮一切
。」


話沒說完,一頭地獄犬衝了進來,汪汪的吠了幾聲。旁邊的侍從官叫道:「起稟魔王大人,地獄門口來了好幾位穿著落魄的囚犯,說是來投誠的。」

「快請!」老闆飛也似的衝出了會議室。

幾個灰髮的枯瘦老頭站在大廳,老闆向其中一個穿著破舊白衣的老者道:「請問先生大名?」

「我叫伽利略。」

「歡迎,歡迎。」

接著是布魯諾、哥白尼和一大堆諾貝爾獎得主,老闆都一一行禮並寒暄,最後看到了一個頭上帶著鐵面具,全身上下都有銀色十字封印的人。

「這位先生犯了何罪?」

「喔,他呀!企圖創造新的宗教,擁有不記其數的信徒,妖言惑眾,擅長使用各種巫術和魔法,並且以純真的假象來炫惑群眾,使信眾認為他的宗教有良善的本質..........」伽利略打開了一卷罪狀唸著。

我難得看到老闆動容,這樣的人才,連他都覺得是可敬的對手,他向那罪囚一指,對方身上的枷鎖全都化為灰燼。

「敢問先生大名,能否賜教?」

對方很靦腆的回答:「我叫藤本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