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入錯行


國中同學大仁,年輕時非常嚮往當大哥,於是自願進入黑道,以為會有大發展,但他見血就暈、吸不慣毒品、偷車屢屢被抓,於是他的大哥發現他其實根本不適合走這行,該大哥有情有義,苦勸他離開社團,並出資幫他開了個小吃店。

其間他也離了婚,自己帶著一個孩子,不知不覺,孩子也十多歲了,有一天我們幾個老同學去他的小吃店捧場,他開心之餘,又開始頤指氣使的指揮孩子。

「小遠,海帶再來兩盤。」「小遠,酒呢?」「小遠,滷蛋不夠了。

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哪忙得過來,終於受不了抱怨:「很煩ㄟ,你不要一直催我,又只會跟朋友聊天,不來幫我的忙。」

大仁哥雖然離開了幫派,但還是有大哥的架勢,眼睛一瞪吼道:「你講話什麼態度?是不是要我找人來斷你手筋?」

我們都覺得這話過份了,正想念念他,但他的兒子顯然比我們都清楚他那份底細,脫口而出:「斷手筋?你連我手心都不敢打,比我老師還沒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