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大法官


活該我排了半小時,誰叫要在平日和眾生搶票,索性看兩部吧!導致深夜淪落在麥當勞,點了兩份餐,店員還以為我要連他都吃了,反正懶得回家煎牛排。言歸正傳,先恭喜小勞勃道尼正式擺脫了鋼鐵衣,同時甩掉了圓頂帽和手杖。

男人的愛好像特別難說出口,別想歪,我可不是說用做的容易些,但我們似乎真的不太願意流露出感情,父愛於一開始,總也充滿了喜悅,但到後來就變了,尤其對上兒子,幾乎沒有例外。

在看著家族照片時,如果歷史夠久遠,總會發現家族中有過世或年長的人年輕時和現在的成員極為相似者,而連個性,也說不出的雷同,這總讓人不禁去想,這些人會不會有著相同的命運,抑或類似的缺憾,有時長輩想要企圖改變,希望不要有重蹈覆轍的事發生,可往往無法做到,因為少了這些,我們就不是我們了。

宗教對於老人,是一種必要的存在,因為他們即將面對無盡的空虛,而年輕人則否,我們就算親眼看見,也無法相信自己有一天會連基本的尊嚴都保不住,這就是老化,而且不可逆。正直若說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讓你自己覺得比別人都高些,說穿了也是虛榮,而且還是會吃大虧的那種。

走出電影院,聽到某女孩說:「難看死了。」男生對曰:「對阿!我還以為他會當上大法官!」我嘆了口氣,這年頭草包也太多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