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女難


「如果你衝動的性子再不改變,你將會遇上災難。」吉普賽打扮的女子看著水晶球說。

「什麼樣的災難?」阿凱挑釁的問著這個假扮成巫婆的女人,畢竟園遊會不過就是耍小孩子的玩意,他也向來鐵齒。

「跟女人有關的災難。」

「可以說得在清楚些嗎?太籠統了。」

「啊!」那女人怪叫一聲,把方圓三公尺內的人都嚇了一跳,然後接著說:「我看到了,你扯掉了一個女人的裙子,還有不名譽的事情。」

「放屁,誰都知道我從不亂搞!」阿凱怒氣沖沖的說。

我不怪阿凱,這巫婆扯太遠了,阿凱個性雖衝,可確實是個正人君子,除了嫂夫人,他和所有的女性都維持安全距離。可這女子堅持不道歉,而且信誓旦旦的說,這件事一定會發生,園遊會嘛,她是大會請來免費占卜的,又不收你錢,你能怎麼辦?

阿凱不甘心,要了對方的電話,並說如果應驗,一定會給對方賞金。兩週後他找我喝酒,劈頭就說:「那老巫婆真可怕!」

「你該不會出軌了吧!」我可吃了一驚。

「那倒不是,你想到哪去了,上星期我趕著上班,在途中經過地下道,嫌前面的人慢,想穿過人群,誰曉得一個不留神,踩到了一個女人的裙子。」

「結果呢?」

「然後她的裙子整個掉下來,我後面的人又煞不住車,把我往前推,我撲倒時,不小心扶到她腰上的丁字褲........」

接下來的畫面想也知道必然不太名譽,阿凱也因為這個意外賠了不少精神損失,自此他似乎轉了性,沒那麼急性子了。然而尊嚴卻還是受了傷,因為他雖然準備了賞金,卻託我去付款,他再也不想見到那個巫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