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互通有無


要讓兩位以上的陌生人產生連結,並迅速發展友誼,只要將其困在一個時空內,而彼此擁有可交換的資源。舉個例子,我坐在電影院最後一排看悶片,想起背包裡有偷渡進來的蒸餃,於是啟動靜音模式,卻不料有刺耳的塑膠盤聲發出,正覺慚愧,忽然想起蒸餃乃紙盒所裝,再看見右邊的女孩打開了一盤生魚片壽司,原來那聲音是她所發出的,我向她點點頭,拿出蒸餃,她附耳悄悄說道:「你好,我叫小庭,我可以跟你換兩顆蒸餃嗎?」

「沒問題,叫我Gab。」我還蠻愛吃生魚片的。

「喂!」左邊一個低沈的聲音傳來。

「不好意思。」我低聲說道,顯然是吵到人家了。

「沒關係,我叫大田,我有巧克力,能不能跟你換蒸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