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執拗


舊筆電螢幕上有兩道和螢幕等長的裂痕,遠望之如藝術造型,近觀則叫人傻眼,常有朋友說:「你好節省,電腦都用成這樣還不換。」

「其實剛買沒多久,它就這樣了。」我說的好像裂痕自然產生一樣。

「那你為什麼不拿去換?」

「因為......」這個故事的內容有些離奇,我不知道你們聽了會怎麼想,但千真萬確。

筆電入手沒兩天,就因為不明原因無法連線上網,試遍了各種論壇上的方法,都起不了作用,於是請了工程師朋友來看診,他一來,什麼也沒做就連上網了,我很不爽,但也只能請喝飲料,但他才離開五分鐘,網路又掛了,而且怎麼連都連不上,好在他還沒走遠,叫人回來,一切又正常起來,這次請朋友待久些,還承諾晚餐我包。

隨著愉快的大餐結束,電腦依舊沒有出現異狀,朋友打飽嗝曰:「看來沒什麼問題,我先閃拉。」

筆電大概是算準了時間,在半小時後發難,這回我沒聯絡任何人,只是狠狠的甩了它一巴掌,裂痕就這麼誕生了,但說也奇怪,從那一刻起,連線順暢無比,此後有任何當機、連不上線、甚或是程式系統的相衝造成電腦速度緩慢,我都只要冷冷的說:「你是不是想再來一巴掌?」

它就自動自發的順暢起來,有人問:「為什麼你不乾脆退貨換一台新的就好。」

我換一台,它不就舒服了,這玩意是我的,哪輪到它作主!只有我決定放手,它才能壞,事實證明它欠教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