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銷魂夜


何美珍早上出門時,見到社區門口貼了張公告「近日本社區竊案頻傳,懇請住戶隨手關門,勿與宵小可趁之機,並發揮守望相助的清神,遇任何可疑狀況,請即刻報警並與管委會聯絡」。

「治安越來越壞了,妳一個女孩住,尤其要特別注意。」剛做完早操回來的張媽媽如是說。

「我知道,有什麼狀況,你們就在隔壁。」她很清楚需要快速脫離戰區,免得張媽媽又開始推銷自己的兒子。

中午休息時間,怡萱指著報紙頭條說:「太可怕了,為什麼現在那麼多色狼?還用美工刀割人,真應該有正義之士出來懲罰這些混蛋!」

「妳電影看太多了。」美珍從抽屜裡拿出抱枕,只想補眠,昨天熬夜看電影,今早上班還差點遲到。

忙了一整天,下班時才發現快九點,總算麵攤的老張都會幫她留一份餐,美珍匆匆的拿了滷菜和麵,回到家裡,還來不及吃,就栽進沙發的懷抱,不省人事。

沒多久,卻被屋內的怪聲吵醒,睜眼卻見到一男子正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手上提著美珍的包包,他眼神和美珍對上,他溫柔的說:「妳一個人住,還會忘了關門,這很危險的,下次別這樣,保險箱密碼是什麼?」

「保險箱?」美珍驚訝之餘看著這男人,留著三分頭,身高不高,卻十分壯碩,穿著黑色長褲,灰色短棉T,腳上卻是雙室內鞋,行李袋顯然裝了不少工具,沈墊墊的給擱在地上。

「少裝傻!妳長的不錯,別逼我傷害妳。」他左手拿著折刀,指著牆上原本掛畫之處,牆上現出一道約五十公分見方的鐵門,已插上了鑰匙,顯然是從美珍的包裡取的。

「5914。」既然已經露餡,美珍也不想再拖延,她只想趕快結束這局面。

「謝謝!」對方按下按鍵,緊接著卻眼前一黑。

男子再度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被固定在一金屬平台上,嘴裡塞著東西,又給貼上膠布,美珍盯著他道:「你醒拉,我忘了告訴你只要不是我去按密碼,保險箱的門就會放出一千伏特的電壓,沒想到你居然挺得住,平常應該有鍛鍊身體的習慣吧,張秀志先生?」她晃了晃他的證件。

他無法說話,只能慌亂的眨眼,何美珍也沒理他,逕自撥了手機說:「Nick,我是珍,好久不見,你們現在器官怎麼賣?腎臟一顆五十萬嗎?什麼,只有二十七萬,那如果連心臟呢?心臟也只有四十?你會不會太過份了,你是跟我說話嗎?虧我之前賣你那麼多好貨,等你清醒點再打給我!」

她火大的把電話甩在一旁,又盯著他溫柔的說:「對不起,我都還沒徵求你的同意,其實我最近手頭挺緊的,想跟你調點頭寸,我想先借一顆腎臟、還有一副眼角膜,心臟的話可以先暫時讓你留著,好嗎?」

男人嗚嗚的悶叫起來,何美珍甜甜的一笑:「你瞧我糊塗的,都忘了你沒法說話,那就點頭或搖頭吧!」

他拼命的搖頭,她皺眉道:「那就麻煩了,可是我還得借,有機會在算利息給你,好嗎?」

拿起一旁的針筒,替他做了局部麻醉,房裡的柔美歌詞傳出:「 Some people live for the fortune,Some people live just for the fame. Some people live for the power yeah. Some people live just to play the game.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physical things........」

此時電話又響起:「你要什麼我都有,但我要先確認一下品質。」

她拿起一包點滴袋問道:「你有煙癮或酗酒的習慣嗎?如果有也沒關係,我可以先幫你做處理。」

他猛搖頭,她可開心嗲聲嗲氣的說:「沒問題,對方一切都好,年紀大概三十出頭吧!男性,對!可是我這裡的冷凍設備不夠,如果要的話你半小時後開車過來拿,可是現今要準備好,廢話,當然現摘,好,那待會見。」

何美珍掛了電話,走到保險箱前打開門,拿出一個布袋,朝他嘆了口氣:「其實裡頭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是些器材,還有這個!」

她把袋子衝桌上一倒,堆滿了耳朵,但都是經過脫水處理的。

「我做這行不是第一天了,大部分在外面做事都要比較小心,畢竟現在攝影機很多,也怕讓人看見,不過你就不同了,自己進屋,想必也沒被拍到,省了我不少事,做這行的都習慣會留些紀念品,就是你看到這些,不過你放心,我做事很專業,不會讓你受太多苦,也不會留下證據。你只不過是小偷,我不會折磨你的。」

Some people want it all. But I don't want nothing at all. If it ain't you baby. If I ain't got you baby. 
Some people want diamond rings.  Some just want everything. But everything means nothing. If I ain't got you ............這是他最後聽到的聲音。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張媽媽也拿到了美珍的自製鹹肉,直說未來媳婦的手藝真好,同時美珍經常出入流浪動物之家,提供親手煮的食物,志工和獸醫都覺得她太有愛心。

「我只是覺得這些動物也許只能活不到兩星期,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美珍說這話時眼眶有點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