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鶴頂紅


她有好多頂棒球帽,但都是紅色的,他怪道:「妳為什麼總愛戴帽子,明明長髮就很好看。」

「這樣走在街上你才不會認不得我阿?」

「我怎麼可能不認得妳?」他佯怒道。

其實她不只喜歡棒球帽,還老愛搶他的襯衫穿,她說:「我喜歡有你的味道陪我回家。」

每回看著她離開,單薄的身子骨就算披上了襯衫,依舊像要被風吹走一樣,而她的秀髮也經常隨風飄逸,彷彿有三千條手臂,企圖攫住他的目光,在強風中,那頂紅色的帽子則果然更加顯眼。

某甲戲稱曰:「你怎麼跟丹頂鶴交往?」

他笑了起來,從沒這麼想過,朋友都說像極,這外號也就傳開了。她可不開心了:「為什麼叫我鶴?好奇怪!」

「鶴很優雅阿,而且鶴是一夫一妻制的。」他企圖哄她。

「可是你那麼胖,又不像鶴,比較像企鵝。」她眼裡盡嘲笑的俏皮意味。

他可沒饒她,把她一把抱過來,狠狠的哈癢。

分手時她走得很乾脆,卻落了頂帽子在他家,他可不自在了,總不能為了頂帽子叫人家回來吧,放了幾天,又丟不下手。他打電話給她,她笑道:「你丟了吧!反正我還有很多頂。」

畢竟沒扔,給好端端的放在床頭,但誰也沒再進他的心過,才知道自己中了毒,而且沒解藥。多年後,女兒愛上了那頂帽子,成天帶在頭上,那孩子的身子骨也單薄,秀髮內仍藏著靈魂,把人的目光緊緊扣住,就和她娘一個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