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兒童不宜


「關於感恩的成語有哪些?」小鬼頭問。

「感激不盡。」太后回答。

「我用過了,一共要五個。」

「那你問舅舅,他最會這個了。」

「一定要用感嗎?」我拿起課本一看,才知道只要是形容感激或感恩狀態的詞語即可。

「恩,銘感五內、結草銜環、來世再報。」

「什麼是來世再報?」

「就是這輩子沒要還,想賴帳的意思。」

「哦!那我懂了。」這時太后瞪了我一眼。

「其它的你都懂嗎?」我趕忙撇過頭解釋。

「還剩下一個。」

「一個阿,我想想,有了。」我忽然看了太后一眼。

「想到就說阿,賣什麼關子?」

「以身相許。」說完立刻低頭,果然避過一掌。

「你就不能想些正經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