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神蹟


「我們老師明天生日,所以我要買蛋糕幫她慶生。」小鬼頭在車上一直吵。

「是妳要買?還是妳們全班要買?」

「我要買,但是所有人都會吃到。」她很堅決。

真不敢相信才小三,就會主導一個慶生派對,我記得我到國三,都還只有參與的份,果然後生可畏。

去蛋糕店挑蛋糕,小鬼頭說老師不喜歡某個口味,又嫌其他的不好看,再不然就是有她不愛的,終於打定主意,看上一個起司蛋糕,上面有許多水果,她很滿意的點頭說:「就是這個,我們老師很愛吃水果。」

「但是它只有八吋,你們班上有幾個小朋友?」

「28個!」

「那怎麼可能夠吃?妳要不要換一個?」

她死都不換,爭到後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隨她去吧!有時候失敗的經驗反而能讓人學習得更快。

第二天她興沖沖的回家,表示老師很開心,派對很成功,我有點好奇的問:「蛋糕夠吃嗎?」

「夠吃,我們每個人都分到了,而且還有給主任和校長,最後還有剩下帶回家。」

「你們是每個人分一口嗎?」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才不是!我們每個人都好大一塊。」她亮出手掌比劃。

「你們老師是耶穌嗎?」我想起了五餅二魚的故事。

「為什麼是耶穌?」她顯然沒聽過這個典故。

我把故事說完,並且企圖告訴她關於神愛世人的真諦,但她皺起了眉頭說:「誰要吃血做的蛋糕?你好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