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必殺技


賈明德是我見過數一數二反應快的,怎麼說呢?另類的流氓吧!他幾年去大陸工作,也沒考照就開了公司車在路上亂闖,某晚超速給公安攔下來了。

「駕照!」

他老兄掏出皮夾遞了過去,對方火了:「這是台灣的駕照,你根本沒有駕照,也敢在這裡開車!」

「你的意思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是外國人嗎?你上司在哪裡,誰可以跟我負責?」

這下換公安楞了,好幾秒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能讓他走。你以為這套在台灣行不通嗎?前些日子我搭他的車,看到駕駛座旁手煞車後方的架子上固定著一副新的甩棍。

「你要這幹嘛?」

「防身阿!廢話!」

「可是這是警械,你這麼光明正大的放著,被臨檢一定被沒收。」

「前兩個禮拜才遇過,沒事!」

那天的情況是這樣,臨檢的警員看到他車上的甩棍,於是問道:「先生,你帶這個做什麼?」

「我是做小生意的,每天都會有些現金,又怕治安不好,所以帶著棍子防身。」

「可是按照警械使用條例,一般民眾不能擁有甩棍。」

「我都明擺著放給你看,還怕我是壞人。」

「不是這樣,這是規定.........」

「沒關係,按照規定是好事,請問你哪個分局的?」

「您要投訴嗎?」

「不是,我只是每天都會去你們警局申請保護現金的服務。」

對方立刻放他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