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命定


「你不是說自由意志最大嗎?那為什麼還要占卜?」

「那是在你的自由意志不確定時,作為輔助之用。」

「可是我討厭算命。」

「為什麼?」

「因為我去找算命師,他們都說我命不好。」

「那你覺得準嗎?」

「他們有的講的很細,我覺得還蠻準的。」

「所以你不是討厭算命,只是忠言逆耳。」

「可是如果一切都是固定的,那自由意志有屁用?」

「自由意志很偉大,但不是你想的那樣,算命會準,實乃個性決定一切,命盤不過是一種統計學,但這種統計學通常能很精準的看出你的個性,因此隻到你適合做什麼,不適合什麼?或者興趣在哪?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完全沒有任何方向,那麼按照命盤走,也許能事半功倍,如果你已經決定降妖除魔,歷盡艱辛,那就算逆著來,只要堅持到底,一定也能擁有自己的桂冠。」

「為什麼是湯圓?」

「我什麼時候說湯圓了?」

「桂冠就是湯圓阿!」

「唉,算我錯了,我的意思是成就。」

「你每次都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可是我都覺得自己很有方向,但還是不順是怎麼回事?」

「因為選擇阿!比方你有ABC三個選擇,分別通往甲乙丙三條路,如果你做錯了選擇,就會導向不好的方向。」

「可是我怎麼知道哪一條選擇是對的?而且通常ABC都不好阿!為什麼沒有比較好的選擇,例如DEF?」

「因為這取決於你的習慣和個性,如果一開始我就叫你選123的模式,你也不願意阿!」

「可是這是我的自由意志不是嗎?你為什麼要強迫我?」

「沒有人能強迫你,所以你也只是按照你的方式走到現在,那你為什麼又要覺得你命不好呢?」

「因為不順!」

「不順要喝四物,唉喲!你為什麼打我?」

「因為自由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