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直中取


「我的主管要離職了,他說這個公司內部實在太險惡,那你為什麼要我留下來?」

「我什麼時候要你留下來了?」

「年初我自己抽牌,得到戰車正位,你說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是有這麼回事沒錯,但這可不是我叫你留下來。」

「都一樣拉,現在公司裡面的人心機都很重,我該怎麼辦?」

「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或許他覺得很險惡的,你並沒有感覺阿!」

「可是他都這樣告訴我了,我總要提防點什麼吧!」

「你能怎麼提防?」

「我知道還要問你?」

「唉!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

「還不錯,但是不適合交往。」

「誰問你這個,我是說你覺得相較於你,我是聰明,還是笨,或者你覺得我的心機算重嗎?」

「你應該算心機重吧!每次都想一堆事情。」

「那就好拉!我心機那麼重,每次還不是被你陰,你根本不用害怕心機重的人阿,對方害你兩次,發現你都不按牌裡出牌,就不會跟你鬥了。」

「是這樣說的嗎?」

「那你現在要離職的主管,是不是在你眼裡十分精明,任何事情都掌握得很清楚,而且長期都和公司內部角力有關的人?」

「對ㄟ,你怎麼知道?你又沒見過他!」

「他不過也是個心機者,只是鬥輸了而已,但他不覺得他輸了,還想另闢戰場。心機這東西是這樣,你用的越多,投資報酬率越低,就算你大獲全勝,也會輸掉你賠不起的東西。」

「我好像懂你的意思,但賠不起的東西是什麼?」

「那不重要,重點是你就不是這樣的人,所以也沒必要把自己變成那樣,你主管走後,你要去接他的位置嗎?」

「我不想ㄟ!」

「所以局勢聽起來是可以選擇的,如果不想會去哪裡?」

「這就是我所擔心的,我可能會去把我主管鬥垮的另一個主管那邊。」

「那有什麼好擔心的,打不贏就加入,現在你即將加入一個老闆是高手的陣營,反正他要去跟別人鬥,就不會來找你麻煩。」

「可是之前我們部門的人有過去,聽說他都會刁難人。」

「那你就抱大腿阿!該撒嬌的還是要撒嬌。這可是你的專長。」

「不是有句話說,如果撒嬌有用,就不需要警察了。」

「天阿!你到底從哪個星球來的?那句話是如果道歉有用,就不需要警察了,而如果你一開始就撒嬌了,根本不會淪落到需要道歉的局面。」

「你的道理都好複雜。」

「是你的頭腦太簡單。」

「這樣不好嗎?你剛剛不是說我不應該變成有心機的人。」

「是是是,這樣很好,是屬下失言了,請見諒。」不需要、不應該和沒辦法的差別,我還是下次再解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