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烏龍盤打


吳師傅年屆六十,功夫依舊了得,從二十歲打架到六十歲,火性絲毫不減,他經常號稱草木竹石皆可為劍,雖然最不擅長的,就屬劍法,但朋友都瞭解他的意思,有什麼用什麼,隨意流是也。

前兩天見面,卻見他一反常態,背包裡插了一對籐棍,我忍不住問:「您不是什麼都能用嗎?怎麼需要這個,是不是吃了虧?」

「喝酒喝酒。」他只拿著二鍋頭猛乾,卻不回答我。

「到底怎麼回事?」

「還能怎麼樣,我從前是有什麼用什麼,有陣子覺得腰帶最好用,又快又韌,遇上那亮刀的小混混,我還用皮帶頭那面教訓他們,幾個月又遇上了喝醉酒的屁孩,我一掏皮帶,卻忘了褲子太鬆,當場掉了下來。」

我忍住笑:「所以行動不便,挨了......」

「挨個屁,他們以為我是變態,通通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