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開鎖記


難得六點就整裝完畢,比小學生校外教學還興奮,拿了背包正要直奔健身房,門一關上,才發現鑰匙沒帶,現在這時間可沒鎖匠,看看手機還有53%的電,好吧!來研究一下youtube上的喇叭鎖開鎖法,首先需要兩根髮夾,我現在連兩根頭髮都沒有。第二個方法,用鐵鎚,但看起來十分不可靠,而且專家都不推薦,房東應該也會殺了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機的電流失的特別快,我忽然看到了一張圖「開鎖符」。

但手邊沒有紙筆,好在附加說明上有寫,直接劃在門上即可,正準備試試,等等!它還有一條小附註:「此法需用啄木鳥血方驗」。

媽的,現在誰找得到啄木鳥阿!台灣有啄木鳥嗎?就算有誰又敢用?可惡!正當一籌莫展時,隔壁的房客走了出來,瞪著我說:「你在我房間門口幹嘛?」

「這是我房間門口,我被反鎖了,在想辦法。」

「哈,蠢蛋,我要去上班了。」他露出不屑的微笑,然後戴上安全帽,他的安全帽上彩繪著栩栩如生的啄木鳥。

這下有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