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麻醉劑


「對於你這個不相信任何宗教的人來說,我們這種一直追求彼岸的人,在你的眼裡看起來是不是很蠢?」

「剛好相反,其實我還挺羨慕你們的,我對任何有信仰的人都不反感,亦不排斥,你們能快樂,有所感應,或者求得心安乃至帶來希望,都是我所樂見的,有些人就像收音機,可以收到某些頻道,但我只是個吸塵器,所以沒法聽到那些宇宙的聲音。」

「但你還是很討厭有人對你傳教。」

「我說過了,宗教是一種療癒,療癒對兩種人無效,一種是沒病的人,所以不需要治療,我不屬於這類,因為我還是有煩惱。另一種是絕症,比方說我今天頭痛,你拿普拿疼給我,然後說你頭疼都吃這個,但我跟你說這我早試過了,對我無效,而且不只普拿疼,市面上所有的頭痛藥都對我無效,就是這個概念。」

「那你頭痛的時候怎麼辦?」

「繼續過日子,痛痛就過了。」

「萬一痛死怎麼辦?」

「誰不死呢?你有頭痛藥也會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